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荧光树 2015-12-25

(2016-01-18 17:43:39) 下一个
灿烂的金秋逝去,树叶落尽、家门前的蔚蓝天幕,被几丛灰暗的枯枝撕裂,渐渐褪成灰暗。有时晚餐后出来散步,只见路旁住宅前灯下,淡淡画出几片门窗房影,但却是黑底白笔素描画,黑暗中透着少许紧张和迷茫。
年底节日到来,以远方一个陌生白胡子老头庆生之名,大家开始为自己和家人买礼品,欢天喜地许 多住家前张灯结彩,夜晚阴郁的社区,就明亮欢乐地开心起来。今冬晚上出门,远远就能见到我家这排住宅尽端,这棵火红燃烧的树。每次都放射出魔光,牵引到我 的脚步和眼睛,拉到近前。周围和树枝都褪隐在黑色中,只显无数圣诞红亮点。不知道为何,它总是那么火红眩目,让我难以聚焦定晴。我举起的手机拍下的,也是 一幅眩晕的火树赤光之形。
 
 
在各种圣诞装饰,包括眩目的圣诞树中,我特别衷情这种无数一色小灯包裹的,各种形状和颜色的荧光树,或称,树形 灯。白天阳光下的枯树,变成黑夜里光彩生亮的光树。春阳下的花苞,夏夜里的荧火、秋风中的鲜果,都幻成那无数冬夜的小树灯泡,熠熠生辉,让树死而复生、睡 而复醒、丑而复美。日夜黑白反转,真实的现实世界与人生情景,就象看照片底片,也反转成超现实的迷幻仙界。象阿维塔Avatar中的生命之树,凝结生命,聚会灵魂。
 
 
 
圣诞季节,就是让人在现实、超现实、迷幻世界之间迷失的季节,让人产生梦想、相信奇迹的季节。无论现实与否,梦想,总是让心灵自由而快乐。邻居家这株圣诞火红的荧光树,就给夜行人,带来幻梦,和喜悦。
真心谢谢这些,在圣诞季节装点前院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