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Silent Night--平安夜,灵静夜

(2016-01-18 17:38:20) 下一个
我有喜欢的歌曲,就会增大音量,让音乐?漫回荡在周围,耳朵听音乐,鼻子闻音乐,张嘴呼吸音乐,皮肤都能感受音乐的振颤。动人的音乐可以渗透进心灵,和身体的细胞里。情绪心情就会熔化在音符中,随音乐歌曲而起落悲欢。
开车时常喜欢调到106.7fm音乐频道。每到感恩节后,这音乐频道就连续播放各种圣诞歌曲,这段季节,是我最快乐的开车时光。有时到目的地仍不下车,直到听完一段喜欢的歌曲。可 我要开车,不敢音量太大,若真至音乐迷失,是很危险的。欣赏真正美妙的音乐,若不想扰人,就戴上耳机,坐下来什么都不做,把音量开到足够大。两耳之间,就 成音箱,舞台,由各种乐器的声音,在其间浑响。心情思绪,就脱壳离体,随音乐上天或入海,狂舞或静坐,似乎做个美梦。有时一梦醒来,惊觉两颊泪湿,自己也 不知所以然,音乐,就是能瞬间控制人的感官、情绪和心灵的艺术。
今天圣诞夜,全家去朋友家共享佳节。眼前朋友们围着 餐桌高谈阔论,孩子们在客厅打电玩不亦乐乎,我在手机中发现别人转的几首不同人唱的著名歌曲“Silent Night"(平安夜)。1980年代中国天主教会刚恢复圣诞夜祢撒时,我曾好奇去当地教堂看,却被挡在外面,只第一次断断续续听到这首歌。今天没带耳 机,怕干扰别人,就调低音量,一一播放。手机转来的歌声音质不太好,可仍忍不住一放再放这听过很多次的歌。尤其喜欢其中女高音和童声高音两首演唱,居然听得莫名泪满眼眶。为免尴尬,离群躲到一角。我的心灵此时却非常平静,随着那歌声纯净高远,上升、上升,也许有一瞬间上升到天国!
我不是基督徒,也不信有圣诞老人,甚至对"平安夜"的英语歌词都没全听清楚,仍然听得几乎不能自己。这真是一首奇妙的圣诞歌曲。对我,这首歌名,应该翻译成中文"灵静夜"!
祝福我关爱的人,所有的人,这美丽的世界,圣诞夜平安、灵静、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