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胃 2015-7-20

(2016-01-18 11:20:56) 下一个
据说有中国游客出国,到处找中国餐馆。哪怕马马虎虎的中国餐,也比当地著名精美食品好吃,他们有一只中国胃。
我呢,当年留学穷学生时每天午餐最便宜比萨饼?不烦;出差时两星期无中国餐?无所谓;旅游时看到当地美食试试?要得。大餐小吃荤素甜辣,多数(承认有少数不敢)都可以津津有味,自以为有只多样化杂食胃,就称猪胃吧。
其实不然。这几天在中国美食之都成都旅游,美食大餐不断。昨晚又吃大餐,今早猪胃露出原形,拉肚子西哩哗啦。喘口气回过味来,我的胃显然没有够 多元化,经不起髙大上的待遇。至少部分排除"川胃"。真想知道给猪吃几顿麻辣美食,象水煮鱼、夫妻肺片,会是什么状况,象我一样呢?
今晚还有朋友请吃大餐,现在脑子里浮现出稀饭小菜的形象,挥之不去,烦恼啊。心髙胃贱,原来我猪胃都不正宗,应该称穷胃,或穷猪胃。
真敬佩国内有些官商整天吃喝大餐,他们的胃绝对是钢铁炼成的,反正比我的要高几十层楼的档次。如果档次不够还要练功,更让我敬佩其励志的精神。
不过我的穷猪胃听起来不够高大上,输里子不能输面子,得想个别名。仙胃?有点浮的太高冷。绿色胃?有点误导成素食胃:洋胃?稀饭小菜显然不算。 精英味?念快了像精卫,一丝鸟味。大师味?名号近日有点马扁印象。打住,是味还是胃?其实,有味才入胃,出胃才生味,差几尺,不远啦。
穷猪胃改称什么呢?嗯,闻到猪x味?不好,有急,先告辞了。
注:出外旅游有时途中闲得无聊。为防老年痴呆,胡思乱想,玩玩平时用不到的脑细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