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书人的份子钱

(2018-07-10 16:16:28) 下一个

亲朋好友之间,中国人的婚丧嫁娶出个份子钱是免不了的。我们那个时候,同学结婚每人也就出个3-50快钱吧。今天跟一个国藤生小伙子聊天,他说昨天收到前任微信,要结婚了。该女是国藤博士生。我说好事啊,在微信上发个言隆重祝福一下呗。他说没那么简单,得出份子钱。我说你人在海外还要出啊,他说微信付啊。我问多少,他说500是标配啊。我靠,有了微信人情想躲都躲不掉,无处藏身啊 (Nowhere To Run, 想起了这个电影,哈哈),估计人飞到火星都能被逮住用支付宝送礼。此外,学到一个新词,老鹿蹒跚,他告我是网络新词,不天天努力学习真是要落伍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