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原来不以为然

(2017-06-22 15:48:44) 下一个

两星期前儿子就告诉我,带他做天文物理研究的博后英国人Ralpher E-mail 给他,说儿子做的那部分工作被引用到要发表的文章里去了,他会是其中的一个author, 儿子欣喜若狂,立马告诉我,我也有一小点为他高兴。毕竟错过了最佳时机,要是能早3—5个月,那将对他会有更大帮助。同时也说明一个问题,坚持不懈的努力终将会有成果的,或大或小,或早或晚。

他的这个项目还没有完全结束,昨天和今天又去实验室了。今天他用十张slides做了Presentation, 在讨论期间,他的教授跟大家说,儿子能参加发表这个文章 beat him by three years. 该教授是所在领域的一个权威,担任某国际研究组织的领导人。我这才觉得高中生发表正规学术文章不是那么容易。

我还以为今天是最后一天。他说,实验室下星期要去Arizona的一个天文台参加观察工作,等他们回来,儿子好要去Meet 他们一次。这个项目,儿子整整参加两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