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天的童话

(2018-10-18 17:15:23) 下一个

感觉自己是一个故步自封的人,只愿意重复昨天的步伐,任何尘封在脑海里的变动都会令我紧张,我希望每天推开窗看到是一样的景色,做和昨天一样的事,由此任何游玩徒步在同一个地方也乐此不疲,不厌倦。

对于徒步,我喜欢独行,看到美景可以随时停下,独自欣赏而不用顾及同伴情绪,想看多久就多久,随性而自由

 家附近的Bond lake, 只有40分钟的徒步过程,我从春天走到秋天,从早春的Trillium 花羞答答地静悄悄地开在漫山遍野一直看到红叶飘呀飘飘满湖。今年的艳秋,很幸运,我大饱眼福!

旧地重游Dundas Peak,今年自个儿跑去的,在大平原的多伦多,有点山峰就是极致美景可以登高远眺了,再有点小小的瀑布那便是“山不在高,有水则灵”了。站在此处,想起“山明水静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的诗句表达再也合适不过了

Muskoka ,是人人向往的度假胜地,驱车2小时到达那里,是今年秋天踏秋最远之地,除了水中几块大石头的特色外,这样的美景哪里都有,不是吗?

这样的季节,我更多时候,是放慢脚步,如果要去上班,我提早去,不上高速,就随意开车在小路上,看到美丽的图片,便停下,拿起手机随手拍。我不是摄影师,拍不出专业的作品,只想将所见的美丽留住,很多美丽拍不出来的时候,便多做些停留,就将美丽留在心里吧。特别喜欢这两颗五彩斑斓的树,站在撒满落叶的树下,那是什么样的一个童话世界

一个好老的房子,一颗金灿灿的没有一丝杂色的参天大树,我想,它是历经了人世间多少的寒暑往来,才有这样的气势磅礴!

一个破旧的农家前院,一个是华丽的豪宅后院,都美在醉人的秋天里。

这样的美景,为什么古人会写出这么多的悲秋的情怀呢?而我却流连忘返在醉人的枫情中!因为我觉得万物是有灵气的,一花一草一木,春去秋来,花谢花开,落叶归根,都是展现最美的芳华。

秋天的童话,只愿和所有的童话故事一样: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五彩缤纷,太美了。平安是福。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美!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