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雅

对于她来说,无论是异乡或者故乡,她只要它的心----爱,安稳,宁静和信赖。
正文

与小动物争果而食

(2018-07-17 20:05:12) 下一个
 
旧金山湾区今年雨水少,天天阳光灿烂,海风和煦,气候宜人。除了市府限水的一点点不方便外,人倒不觉得什么,可是,却苦了我院子里的果树们。
 
市府限制每周只能给庭院草坪树木浇水两次,且时间必须早上9点之前,下午6点之后。估计这是科学的,土地最易保持水分的时间段罢。
 
由于浇水少,加之地下土壤干燥,今年我院里的10多棵树木面临严峻考验。饭厅窗外,每到春天便灿若云霞,飘飘洒洒的樱花树今年歇枝;樱桃树的樱桃也大为减产;更别提李树梨树了。
 
怪的是,往年总是病虫害,叶子像烧焦似的卷曲,我喻之为林妹妹的病恹恹桃树,今年却长势奇好,瘦小的枝干撑着骨碌碌满树的桃子,煞是可爱。娇俏的小桃子们,嫩嫩的皮肤细细的绒毛,白里透红。人说“人面桃花”,我觉“人面桃子”才确切。
 
当然,我喻之为宝钗的幸福健康的苹果树,照旧长势喜人,果枝伸展进来,苹果直接结在露台桌上。面对一树苹果沉甸甸,太蓬勃喜人,甚至于夸张,且每年如此。又爱又心疼她,怕她累?
 
 
 
小动物们真是聪明,它们才知哪只果是熟透了的,被它们吃过的才是最甜最香的;可它们也颇淘气,总是很仼性奢侈地这只咬一口那只啃一块,不老老实实地吃完一只再吃另一只,往往害我吃它们剩下的。
 
那天本想采下不多的那串樱桃,又想等第二天红透才采,可早上起来就没了。我惋惜自己没吃到,却被小动物捷足先登了。
 
早上,巡视院子,见有一颗李子已熟透,如硕大的红宝石。
他电话说,赶紧采了,免得又被小动物吃掉。答曰:好的,待我作餐后水果。这应是从树上到舌尖最短的距离。
 
午餐毕,我坐李树下读书,一松鼠跑来,翘着蓬松大尾巴,细细小小短短的双手趴在我跟前的花坛上,眼珠骨碌碌转,好似在找什么?是上次藏花生的松鼠?还是别的来偷花生的松鼠?反正它们都长得一模一样。
 
因他曾作打油诗:“坐在新辟角落,对饮香浓咖啡。突有松鼠前来,口衔一粒花生。刨开松软泥土,将其埋入坑中。想是储备粮食,以备不时之需。小小可爱松鼠,记住你的花生。如果被谁偷吃,定是别的松鼠”。
 
起身,去采吃我的餐后水果。吔,不见了! 环顾四周地上,无果。听得树枝沙沙响,探头去看:一个小偷!被我抓个正着。并拍照为证!可它示威似的,与我面对面,大眼瞪小眼。
我说:哎,偷吃我的水果,被我逮个现行,你还有理了?
 
 
 
儿子在房间问:妈妈,你在和谁说话呢?
 
我生气地抱怨:松鼠又偷吃了我水果!
 
可儿子说:“妈妈,你好无聊哟,树上的果子,本该留给小动物吃才对。我们人已经有了很多东西可吃,还能去超市买。而小动物只有树上的果子,它们又不可能去买。我们人为什么还要和小动物争树上的果实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