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头山

无意邀众赏,一心追残阳
个人资料
朱头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喝不动烈酒就饮温茶

(2016-04-12 19:13:22) 下一个

有时候想想是这样的:你是个好人,不代表你就是个好恋人。恋爱实在是门学问,它更像是一次两个人自愿的迁就,当两个人都肆无忌惮的时候,你们的最终下场只有分手。可惜这个道理是我生生被岁月教会的,经历了那么多人之后,我学到的知识被记得格外牢靠,它让我更戒备,我没办法做到不动心,只能用慢热来实现自我保护。

25岁到30岁之间短得像一场梦,你不知道怎么着它就咻地一声跑了个精光,好像我们再也没有资本。其实究竟怎么做人我还是不懂,但被迫学会了应酬,学会去与另一个人相处,学会换位思考,学会不走极端,面对大多数挫折的时候不会一蹶不振或者破口大骂,不折磨自己,很多的事情只是笑笑就过去了。我希望这些用眼泪和时光学会的东西能让我受用一生,又或者时光还会不断赐予我新的知识做储藏。我总是说,人每一年都跟前一年过得不同,他的想法在不断改变,自己也在不断地打磨和改造自己,这是一种生理之外的成长,有点儿破茧成蝶的意思。我不敢保证我们会变成更好的,可只要比之前变好一点点,我们的苦痛就有了点值得。

无名指终于戴上戒指的时候,身旁的恋人笑得很甜。也许几年之前我不会选择这个人,一如之前她也不会爱我。感谢时光让我们冷静下来去选,岁月絮絮叨叨地告诉我们:要取舍,那个当年让你爱得撕心裂肺得人没法与你面对未来漫长几十年的无聊生活。当你老了,再没有体力声嘶力竭的时候,你肯定喝不动最烈的酒,不如淡然喝茶,跟青春认个怂,平淡不是败北,而是看破之后的最好归宿。

年轻时,成人的那些话我固执不听,我坚信自己能走到一条跟别人都不同的路上去,命运才不舍得把我玩死。大人的理论都是翻来覆去的那几句,听起来更像是笑谈。如今,恍然发现自己花了大把岁月学会的经验竟然就是之前听够了的那些旧理,你又能说什么呢,只想一笑,别人教给你的既然不想听,那就只有自己拿出最好的时光作赌注,去跟这个世界兵不血刃地谈一遭。爱情可能是你最终的救赎,又或者它是你之前那么多年被虐后的最终所得,当它来的时候,你只要安心一笑,然后泰然把它放在兜里,因为这是你这么多年厮杀而过后的应得。

怕什么呢,你一定会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