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周末三日布鲁斯半岛游

(2017-06-18 20:23:39) 下一个
 
人多时组织长途旅行会有难度,但紧张的工作之余,大家又很想找个地方放松一下。于是三月份时有朋友提出去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的花瓶岛(Flowerpot island)度周末,三天的时间我们还可以去花瓶岛附近的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和Lion's Head Provincial Park玩。对于这个建议大家一拍即合。
 
首先要解决的是住宿问题。我们一共有六个家庭,要找到适合我们的大cottage不容易。最后采纳的是LG的finding。虽然几个cottage的外部看上去有些旧,但其它条件都合适,而且随着旅游旺季的临近,我们也没有太多的选择。
 
住宿问题解决后,去过那里的朋友便为大家订好了从Tobemory到花瓶岛的观光船票。他们还有一项任务就是和LG一起负责制定三日游计划。
 
这次一起出游的六个家庭都已空巢,没有孩子,但有三个年纪稍长的老人。
 
其中一个Y太太(我一直叫她Y太)七十刚过,与我家已有十七年的交情了。Y先生几年前过世了,他们在移民加拿大前在香港有自己的实业。我觉得Y太很漂亮,一种带着一点福态的美。她脾气好,总会为别人着想。她有很多手工缝制的旗袍,收纳地很好。前几年搬家时,对有些穿不下的旗袍,她会挺不好意思地问我,旧旗袍想不想要?这么漂亮精致的手工旗袍我当然想要啦。可惜的是,适合我size的没几件。常言道,朋友间要常来常往,关系才不会断。但我们和Y太之间平时的来往并不多,但每次见面大家依旧会觉得很亲热,一点陌生感都没有。这大概就是缘分吧?!
 
我们是周五傍晚时分到的cottage,中午在Goderich吃的午饭。
 
Goderich,一个让人感觉很peaceful的小镇
 
 
我的午饭&晚饭
 
 
远看我们的一个cottage。外表是有些旧了,但内部很decent,no complain。
 
 
Cottage的waterfront view
 
 
 
特别喜欢这张,沙滩椅和椅前沉思的小水鸭们。这是我喜欢的一种宁静之美。
 
 
 
第二天一早我们坐观光船去花瓶岛,途中观光船还带我们去看了那艘我听说很久的沉船。
 
从船舷往下看的时候,我相当地惊讶,水波不多时,水面下的沉船清晰可见,仿佛伸手就能触摸到。水清至此,太amazing了~
 
船头 
 
 
船尾
 
 
途中所见:一百五十多岁的灯塔
 
 
 
花瓶岛
 
 
大花瓶。随着时间在慢慢风化,有一个大花瓶已经碎了,消失了。
 
 
花瓶岛不大,上面的trail我们走走停停玩玩,一大圈下来大概两个多小时,几个老人没有随我们走大圈。他们从船码头走到小museum,然后按原路返回码头休息。Trail head。
 
 
Trail上的风景
 
 
 
听风
 
 
考眼力
 
 
只有这一片水域是黄色的,很干净,不是污水。不知道是微生物还是矿物质造成的?
 
 
 
我挺喜欢trail的这一段。石壁和地面的石块上都长着青苔。原始的石阶,裸露的树根,让我忘掉城市的喧哗和各种压力。
 
 
 
 
中午我们吃的是用当地的鱼做的Fish & Chips,鲜嫩美味。当我这个平时对这类食物有成见的人也说好的话时,那一定是好的 ^_^
 
下午稍事休息后,我们去了Lion's Head Provincial Park。因为时间不多,我们只是远眺了Lion's head。根据时间我们能去走一走小镇里的Bruce trail。里面有一段一公里的trail非常原始,也很fun。我们必须循着树干上的标记,才能走出来。我们人多,热热闹闹地就把它走完了。人少的话,可能感觉会不一样。
 
拍了几张照片,但效果不理想。我想这种杂乱无章,比较原始的trail,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其原始美吧。
 
第三天早上七点一刻我们就到了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这个公园的parking limits很少,朋友在旅游旺季时来过两次,都被拒之门外。
 
这里的trail很好走,看到的风景也是非常stunning的。
 
 
 
 
 
 
“Happy Father’s Day!” 幸福的爸爸,抱一个,搀一个。
 
 
午饭我们依旧是在Tobemory的小镇上吃的。我坐在饭店的回廊里,很舒心的view,不过旅游旺季时这里一定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的吧。Cottage的管理员告诉我,她这里的三个cottage,四个unit,从七月初到八月底都已订完了,有的是客人去年就预定了的。
 
 
最后,给自己买的旅游纪念品,一个靠枕,有人说,猫头鹰睡着了;我怎么觉得是猫头鹰笑眯了眼呢。你说呢?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中关村人 回复 悄悄话 能告知你们去的cottage for 2 family (4 people)的网站地址、地点或预订方式吗?Thank you in advan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