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和猫猫们在一起时的几件糗事

(2017-05-07 20:51:04) 下一个
 
-- 在humane society做义工
 
在cats shelter做义工已经快半年了。按计划四月初我申请,并完成了第一个去dogs shelter的培训,下周还有一个上岗培训(Buddy shift training)。去之前我要把第一次培训内容复习下,特别是需要熟记的那三页doggie's language。上岗培训通过后,我就可以正式加入dog enrichment program,工作内容之一就是遛狗狗了。
 
我曾经非常渴望能有机会去遛狗狗,遛的最好还是中大型的狗狗,但现在我感觉有点不确定了。因为这两个月每次上班时,我都会跑去dogs shelter看看,那里中大型狗狗居多,看到他们站起来至少有我肩高的身躯,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能hold住他们,担心到时候不知道是谁遛谁了。培训时,培训员说,和shelter里的狗狗social时,要有绝对的信心,不要有“let me try”的想法,这是危险的,对人和狗狗都不好。不要强迫自己,找与自己有面缘的狗狗。
 
Anyway,虽然我现在对dog enrichment还没有什么感性认识,相信上岗培训后会有改变的,也会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开始。如果上岗培训一次过不了,就再申请第二次好了。
 
因为我们这里的冬季很冷,很难找到流浪猫,并且冬季也不是猫猫们的生育季,所以一月到四月整个cats shelter都很冷清,只满了三分之一的猫窝,这其中还有一些不能social的病猫,所以一个三小时的shift不象之前那么赶。
 
和shelter里的猫猫们一起玩了这么些日子后,对他们的脾性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但相比较我对狗狗们初浅的了解,我发现自己更不能忍受狗狗们的小眼神。
 
我看到过猫猫们卖萌的,警惕的,发怒的,怀疑的,冷漠的,无辜的眼神,但没有看到过他们可怜的眼神,难怪有人说猫猫们是傲娇的动物。我至今还会想起那只内向的Smoky,不知道他现在生活得好不好,是不是比离开时更开朗了?他真的让我很怜惜。
 
而狗狗们给我的感觉却是大大的不同。每次一到他们的玻璃门前,绝大多数狗狗立刻会摇着尾巴跑过来,用鼻子顶着玻璃门,对着我叫,也有的会通过玻璃门的缝隙来嗅我的味道,看着他们急切的,热情的,讨好的,有时是sad的小眼神,我总是会心动,但我现在只能看看他们而已,还没有资格和他们互动。特别记得有一条非常漂亮的husky,前左腿瘸了,总没有人领养,每次看到我,他都会飞快地跳跑到玻璃门前,看着他的眼神,我会有种作弄了他的感觉。。。
 
好了,现在来谈几件我在cats shelter遇到的糗事吧,有的让我非常的尴尬呢:
 
和猫猫们互动,替他们按摩撸毛是必须的,但有的猫猫脱毛厉害,细细的毛飘起来,粘我脸上时,因为带着手套总是擦不干净,痒痒的,真不好受,最后必须脱了手套,沾些水后,才能把脸搞干净。
 
猫猫们会生病打喷嚏,但你并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打喷嚏。有一次,我和一只猫猫玩得挺好的,突然他对着我来了一个喷嚏,我能感觉一些细小的水珠上了我的脸,我不由得叫了声:Oh my God!我真是感觉有点脏的。听到我的叫声,不远处的一个工作人员转过头来,我尴尬着脸告诉她,猫猫打了喷嚏在我脸上。没想到,她笑着问我,是不是很juicy呀?听她这么问,我不免感觉有些惭愧,如果是你的宝宝打喷嚏在你脸上,你会觉得脏吗?看来还是没有足够的passion呀。
 
有时候感觉自己和猫猫的互动挺好的,猫猫看着也乐意,但突然他会有要咬你的动作,这是防不胜防的。有人说,这是因为猫猫喜欢你。但我宁愿他们少做这样的表示。有一次发生这样的情况后,我本能地将身体往后退了退,直了直腰,结果感觉头上挨了一下打。这让我着实有些惊到了,因为当时这个区域内除了我,并无他人。抬头寻找挨打的原因,只见二楼的猫猫的一条腿伸到了栅栏门边,但一脸的无辜。我一想准是他干的,便问他:是你打的吧?!结果还是一脸的无辜。好吧,算你会玩!
 
最让我心惊肉跳的一件事是一只两岁的三色猫干的,我叫她“Drama queen”。那天和她互动时,她趁我不备,一下跃出了笼门。这种事并不是第一次发生,所以我立刻去追她。她跑得并不快,很快就抓到了她的脖子,当我用力要将她抱起来时,她开始扭,并大声地叫,那叫声凄惨得让我心惊肉跳,抓她的手都使不出劲,结果她又成功逃脱。两次之后,我感觉自己微微渗汗了。安全起见,我叫了help。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过来,简单问了下情况,便拿了条小毯子开始抓捕,很快猫猫就被毯子围住了,他抱起她后对我说,以后抓猫猫,用毯子。就在他同我说话之际,猫猫开始在毯子里扭动,接着便开始了她的惨叫。那工作人员显然也是被惊到了,好在已到猫窝口,手一抖,把她塞进了窝里。他吁了口气说,怎么叫成那样!我想,是呀,不叫成那样,我哪会要你help呢 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很开心我们有同好!不但要祝你母亲节快乐!还要祝贺你在“文城往事”的征文中获奖!在有这么多知名ID参加的征文比赛中获奖,充分说明了你的实力。大大的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孩子都爱猫。
祝天天妹妹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