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我知道有人会带你回家的

(2017-01-01 21:03:01) 下一个
 
在Humane Society做义工 -- 我知道有人会带你回家的
 
12月30日是2016年我在cats shelter的最后一个shift。因为圣诞新年长假的缘故吧,感觉义工人数明显比平时要少。猫猫们的litter box因为不是每天有人清理更换,shelter里的气味也比平时要大一些。有几乎一半的猫笼空着,shelter里也极少有一岁之内的kitten。听说一岁之内的健康kitten去了foster families暂住,另外有medical condition的kitten会去隔壁的动物诊所暂住,因为诊所几乎每天都会有人值班。
 
在经过small animal shelter时,我看到除了小兔们,新来了两只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love birds。他们被安排在同一个鸟笼里,身上几种不同shades的绿色,配上黄色的鸟喙,和乌黑的小眼睛,那机灵可爱的小样,实在是讨人喜欢,不禁要多看上几眼。
 
那晚在shelter,有个年轻女孩隔着一只大白猫的猫笼大声告诉我,她太喜欢这只大白猫了,但他已经被领养了。我听了真为她感到惋惜,又无奈,希望她能在shelter里遇到一只真正与她有缘的猫猫;
 
一对上了年纪的老夫妇,在可能是女儿的陪伴下来shelter,看完了猫猫们,老太太还想去dogs shelter看看,她向我打听怎么去。可能是因为自己在cats shelter照顾猫猫们有段时间了,我真的有点希望他们不要去dogs shelter,就在这里带个猫猫回去多好啊。在我与老太太说话的时候,我能感受到老先生看着我的那种专注慈爱的目光。我想这大概是我在shelter里的义工身份让他产生了好感的缘故吧。真为自己骄傲呢;
 
那晚看到Smoky时发现他比上一周又有了明显的进步,我坐在他的猫笼前,他居然可以伸出一只小脚,踏在我的大腿上。我决定教他玩玩具,这样他独自在笼子里时也可以多一种打发时间的办法。我觉得Smoky敏感又聪明,迟早应该会被领养的。
 
我用两只带铃铛的小塑料球和两只小绒线球轮流逗他,因为陌生,他本能地有些紧张。于是我就在笼子里抛球给他看,有时就故意将球抛到他的脚边和身上,他注意地看着,一动也不动,偶尔会抬起一条前腿来抵挡下。最后我“恶作剧”地将一个小绒球放在他的小脑袋上,让他顶着,他居然还能很“淡定”地坚持上一小段时间,我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地笑,那摸样太无辜得可爱了。在和Smoky玩的时候,我注意到有一个四十来岁的男人在猫笼的另一边止步看过一会儿,后来在我快结束和Smoky的游戏时,前台负责adoption的一个staff过来告诉我,那个男人想要看看Smoky,在她抱着Smoky去adoption room前,我摸了摸Smoky的小脑袋,对他说:Good luck!真心希望有好运气能在新年前降临到这个小家伙的身上。
 
在我快结束当日的shift,准备回家前,我特意又去看了看Smoky,发现插在他猫笼边的information card没了,那说明他已经被领养了,正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下周我再来shelter上班时,不会再看到他了。太为他高兴了!不管他是不是听得懂,我告诉他,他被领养了,有人要带他回家了。他会有自己的小床和玩具,或许还会有哥哥姐姐。我相信他会是一只有good behavior的乖乖猫。。。
 
那天晚上一共有两只猫猫被领养,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公主' 的评论 : 我相信只要有对动物们的爱,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的。我现在也是在边做边学中?有兴趣可以看看我之前的几篇作文,做参考吧 :)
喵公主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来到你家,就看到了这么温暖的故事,谢谢分享!我家小猫就是去年在HS领养的,特别可爱。我很想去做义工照顾猫咪(我比较怕狗????),请问是不是很难申请呢?因为我知道有太多喜欢动物的人想去了。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本周试做了一个“sea salt chocolate truffles”,今晚不能按时更新了,争取明晚完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