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发现你的LaLa land

(2017-01-16 21:38:04) 下一个
 
LaLa land观后感
 
第一次看LaLa land是在上周二的晚上,电影刚获金球奖,太多的观众,而我到的又有点晚了,所以只能快快找个角落的位子坐下。电影一开始就用一段充满活力的载歌载舞将观众带入了一个音乐剧的氛围。虽然电影没有复杂的情节,但优美的音乐,打动人的细节,以及Ryan Gosling和Emma Stone的精彩表演,让我沉醉其中,以至电影结束,我还感觉那么地意犹未尽。于是趁第二天休息,又跑去再看了一遍。因为是下午场,除了不多的几个老年观众,放映厅里空空荡荡的,我找了一个最满意的座位,没有任何干扰地,认认真真的重又欣赏了一遍。看第二遍后的理解和第一遍时还是有不同的,但它依旧打动我。
 
什么是"LaLa land"?起初因为有“LaLa”在,所以便自作聪明地把它理解成快乐的世界,充满音乐的世界。后来Google后知道了"LaLa land"的真正含义:1)LA,娱乐业中心 2)怪诞的,不现实的mind。
 
这是一部由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但我觉得这样的故事不止发生在艺术界,其它领域也在发生着,为了成功,除了努力,很多人都同时在经历着失败、迷惘、孤独... 所以不奇怪这部电影会吸引到那么多人,并引起他们的共鸣。
 
影片中好听的音乐作品太多了,"City of stars"是我的最爱之一。影片中的很多或幽默或浪漫的片段也给我留下了很多的回味。
 
但今天我只想分享两处特别打动我的细节,不知它们是否同样有打动到你:
 
Mia在影片中的最后一次面试。在那次面试中她只被简单地要求讲一个有关巴黎的故事,于是她讲起了她的aunt,一个启发她去从事表演艺术的人。渐渐地整个银幕上的背景消失了,只剩下了Mia一个人在慢慢地“讲”着“The fools who dream”,她自由地,尽情地表达着自己,她的勇敢,她的执着,她的“傻傻”的梦想。。。 感觉她的本色是那么地美, 发着光,好耀眼~ 分享这首歌中的几句歌词:
 
......
 
She told me
 
A bit of madness is key
 
To give us new colors to see
 
Who knows where it will lead us
 
And that‘s why they need us
 
......
 
它们有没有让你想到些什么?它们让我想到了Steve Jobs,他就是那个有着madness的人,世界不会忘记他的。
 
另一个让我感动的细节是在影片的结尾。已成明星并为人妻母的Mia和终于有了自己的Jazz club,但还单身的Sebastian在Seb's偶遇,没有问候,Sebastian为Mia演奏起他们的love theme,此情此景此曲,让我为他们的现在既高兴又惋惜。Mia和Seb远远地告别时,两人那会意的对视和微笑美好和残酷到让我落泪~~ LaLa land里的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在现实世界里也只能相忘于江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