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在Humane Society做义工 -- 我们的新游戏

(2016-12-04 11:49:32) 下一个
 
在cats shelter已经工作了四个shift了,要说体会的话,我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选择了一份自己喜爱并适合的义工工作。Shelter离家很近,平时开车经过,我都会不自觉地去扫一眼shelter大玻璃窗后的cages,看到有端正地坐在cage里的猫咪身影时,心里会感觉很温暖~ 若在以前,我不会这样做,即使看到了大玻璃窗,也不会“找”到窗玻璃后的cage里的猫咪,我想这就是有心和无心的区别了吧?
 
从第二个shift开始,我在shelter里就感觉自在了很多,现在第四个shift下来后,感觉已是熟门熟路了。
 
和猫咪们的互动:我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小kitten们逗开心了,他们开心,我更开心,心里满满的得意;成年猫就要视每个不同的individual而定了,需要认真地观察和慢慢的试探,以便尽快在彼此间建立起一种友好的关系。这些成年猫最喜欢和需要的是人的抚摸,我从开始时的小心翼翼到现在的知其所好,并投其所好,看到他们舒服享受的样子,感觉自己好能干哦。
 
不过我也碰到过问题,让我去思考解决的办法。一是当大猫咪被我安抚得很舒服,眯眼趴着一动不动时,那种peaceful的感觉也迅速感染到我,引起我的倦意。因为接近年底,工作很忙,如何平衡好turnaround time和同事们的情绪,让我这个处在中间位置的人,有时感觉很耗脑细胞。Shelter里的peace让我的压力得到了relief,所以我是既喜欢这种倦意,又不喜欢这种倦意,因为这对我正在服务的猫咪们是不公平的。我想找到一个可以抑制倦意的方法;二是如何同那些特别shy的猫咪们互动。有一只灰得非常漂亮的两岁猫咪叫Smoky,他总是出来转上几圈后就立刻躲进cage和cage之间的夹层里去了,任我千呼万唤,玩具诱惑,他总是只怯怯的探出半个脑袋来观察我,that‘s it,no more movement。我很喜欢Smoky(我知道自己对那些特别shy的猫咪有偏心),很希望他能大胆一些,但我的无能为力让我感觉沮丧。看到同事会叽叽咕咕同猫咪们说上一大堆话,这对我这种寡言的人太难了。怎么办? No matter what,我要想个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让我念书给他们听吧!” 这个idea一跳出来,我就被自己的巧思给兴奋到了,这应该是可行的吧?不管怎样,试试再说。那...从哪本书开始呢?儿子大了,家里的儿童读物除了一些经典的漫画书,基本都没了。漫画书不太行,画太多,字太少,没法念。这时我想到了今年回国时买的“小王子”,买后翻了几页就没再往下看。好吧,就念小王子了,中文版的就中文版的,给猫咪们创造一个双语环境,哈哈。
 
这周上班时我给Smoky和其他两只猫咪各念了几乎有四页,看不出他们有特别的喜欢,但他们也没表示出特别的不喜欢,Smoky让我摸了摸头,其他两猫我是一边念着书,一边给他们做按摩的。让我下周再去试试吧。我个人很喜欢这个新游戏,念书时我是不会犯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看你的lD,你就得去试试 :)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也可以去试一下这种义工, 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