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在Humane society做义工 -- 心想事成

(2016-10-30 20:17:48) 下一个
 
Orientation后两天我收到了正式的义工申请表,需要填写的内容不少,我用了三天的时间,认真仔细地完成了所有问题的问答。其中我在下面两个问题的回答上修改过多次,回答中把我这些年职业生涯和写作的心得都用上了:
 
1) Please list any special skills or experience that you believe would benefit the XX if you volunteered. Why would you make a great volunteer?  
 
2)The shelter environment and being a volunteer at XX can sometimes be emotional. Do you feel you will be able to handle volunteering at a shelter? Describe how you are able to emotionally distance yourself?
 
虽然我在决定递交这份申请表时,有信心自己的诚意是会被接受的,但两天后的面试通知还是让我惊喜了一下:这么快?!
 
周四的面试进行得很顺利,感觉得到面试我的lady(S)对我的好感和信任,她没有重复申请表里的问题,直截了当地问了我两个问题:
 
1)我要求参加的是dog / cat enrichment programs,现在cat enrichment programs有opening,我是不是愿意加入?她知道我对dog enrichment programs有兴趣,所以让我明白他们不会把我box在cat enrichment里面的,在做cat enrichment的时候,我可以去参加dog enrichment programs的培训,这样以后一旦有机会我就可以去那里工作了。
 
从cat enrichment开始做起,我其实是很感谢这种thoughtful的安排的,因为如果让我一开始就去dog enrichment的话,又要熟悉新环境,又要学习新技能,并克服对dogs的陌生感,压力一定会挺大的。
 
2)除了我在申请表中申请的三项工作外,是不是愿意在动物领养日去Petsmart站台,去那里帮助介绍自己的cats?
 
我很了解自己,对这类marketing性质的工作我不是很有信心做好,我特别不想因为自己的“低调”而耽误了这些cats的未来,所以我谢绝了。不过就在自己写这篇博文的时候,我忽然想以后我可能应该去试一试,因为那些cats可能会因我的在场而减少对陌生人的紧张感,而表现得更可爱一些?
 
这两个问题之后我们就进入了工作安排阶段。Humane society使用Volgistic网络系统来进行对所有义工的管理。目前在这家慈善机构注册的各类义工已近九百人,我的申请表的填写和递交就是直接在Volgistic上完成的,以后schedule / cancel shifts也是在这个系统里进行的,所有培训通知也可以在系统的calendar上查到,我可以按自己的需求决定报名与否,很方便,也很organizing。相信在这样的慈善机构里做义工,我会得到成长的。
 
本周和下周我还各有一次的培训,两周后我的police clearance checking也可以完成了,之后我固定的shift是每周一次,3小时/shift,如果我有时间或愿望想再多做的话,可以自己去系统根据每个shift的availability自己schedule。
 
最后S给了我一个facility tour,介绍了两个以后会与我有联系/培训的manager让我认识。Cat和dog shelter都有干净,但cat shelter远没有dog shelter那么热闹。在cat shelter遇到一个看上去很安静和kind的old lady,她的工作是cats assessment。S告诉我她在这里已经做义工不少年了,每周五天,每天三个小时,如果我在handle那些cats上有问题的话可以请教她,可惜最后发现她和我不是同一个shift,当然我会在我的shift遇到另一个cats assessment的。
 
面试结束了,我对自己即将开始的新工作充满期待!
 
明天就是Halloween了,今天上午Humane society有一个一年一度的fundraising活动,pets owners可以带着他们的pets(主要是dogs)出来walk/run 5公里。可惜天公不作美,一上午都在断断续续地下着小雨,我和LG去的较晚,看到的pets和owners不是很多。
 
拍的照片不多,特别喜欢这张,喜欢同时穿着蜜蜂装的小狗和他的主人,特别喜欢那lady灿烂的,有感染力的笑容,因为我也想在她那样的年纪有她那样的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