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在Humane society做义工 -- 不开始,怎么会知道

(2016-10-16 18:26:38) 下一个
 
终于等到了humane society的orientation。其实我最初报的是九月的orientation,但名额有限,被安排到了十月。
 
尽管humane society离家只有五分钟的车程,但我还从未进去过呢。这个几年前还有些简陋的shelter经过扩建后,增加了动物诊所和狗公园,蓝色的外墙和蓝色的humane society大字母们,让人心生宁静和柔软。
 
我的朋友J在hospice(临终关怀病房)做义工,经常是这个星期看到的病人,下星期再来时已离世了。当她提起那些病人和他们的家属时,我们从一开始的一谈及死亡就长吁短叹,到现在的可以平静地聊死亡,这种改变很好,成熟了,但并不麻木。
 
听到我准备去humane society做义工时,另一个朋友告诉我,他觉得J的义工很有意义,因为她是去照顾临终病人,陪他们走完人生的最后阶段。说实话,听完他的话,我心里是有隐隐的难过的,但并不想与他争辩。每个人的经历造就了每个人的眼界,每个人的眼界又决定了每个人的态度。我和他看到的世界和对这个世界的理解是不一样的。我只想对他说,每一份义工都是有意义的,每一个义工的付出都是有意义的。
 
一踏进humane society就注意到了同事曾经抱怨过的气味,不过我很快就适应了。因为这个气味让我想到微生物实验室,我在那里工作过,各种培养基的气味,以及它们经高压杀菌后释放出的气味,也不会比这里的气味淡,或者好闻到哪里去的,所以这点气味不会成为我的障碍。
 
整个orientation进行了将近一个半小时,信息量很大,让我对整个系统有了一个具体的认识。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这些志愿者对以后所要从事的工作,承担的责任,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后,再决定是继续还是离开。我肯定是会继续的。
 
这个humane society是一个非盈利的民间机构,他们还和这里的Petsmart联手,给homeless动物以最大的帮助。当然他们目前也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他们秉持着能帮助多少是多少的信念,坚持着动物救助的工作。Shelter里除了一点特殊的气味,环境还是很干净的。狗狗们在一个个大笼子里,猫咪们在一个个前后透明的塑料箱里,医食无忧地生活着,但这里所有的工作人员还是希望他们能找到一个更好的归宿。尽管领养动物的家庭会有付出,但在这个过程中,动物们也会以他们独有的方式,给予他们的主人们最大的身心快乐作为回报的。
 
根据介绍,义工可以从事的工作很多,但我感兴趣并会申请的工作:dog enrichment(遛狗,这是要经过培训的,因为会牵涉到一些法律问题;不需遛狗时,要陪玩,并纠正他们的一些坏习惯,使他们有更多的机会被领养), cat enrichment(cat喜欢人的安抚,所以需要时间和他们沟通,让他们成为一个讨人喜欢的,或者不再恐惧人的猫咪),helping hand(帮助shelter的清洁工作)。因为dog & cat enrichment都是要经过培训的,所以必须要sign一个半年的合同。我觉得这很fair。
 
下周我会收到正式的申请表格,申请之后如有适合我的工作机会,就会有面试,通过后,还需提供警察局的无犯罪记录证明,这之后就可以成为humane society里一名正式的义工了。
 
报名orientation时,我对自己是否能够成为义工这件事还有怀疑,但orientation后,不知何故,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成这件事的。
 
最后,听说shelter里有一只怎么调教都改不了臭脾气,以至一直无人领养的宠物猪,想去看看;还听说shelter里有时会收到小马,如果有机会遇上,很愿意去帮忙,刷毛,洗澡,喂食。。。我都可以试着做的,只是我现在想这些还太早了些 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