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RV带我走入雨季的Alaska -- Thank you, Alaska!

(2016-10-10 21:11:25) 下一个
 
---- 在这个Canada Thanksgiving day,谨以此系列游记,作为给自己的一份特殊的礼物。Thank you, Alaska!
 
 
08.22.2016  阴有小雨
 
路线:Talkeetna,午饭后出发去Anchorage,凌晨两点的飞机回家
 
一早醒来,听到车顶上的雨滴声就知道今天看到Mt Denali的可能性渺茫。后来去flight tour的公司询问,果然我们等待的Grand Denali tour被取消了。好吧,既来之,则安之,就去看看Talkeetna这个小镇吧。
 
 
 
 
喜欢这条街上的一个Art shop,在里面看到一些有趣的原住民的手工艺品,价格不低,能够理解,物以稀为贵么。看介绍这里也有几条不错的trail,但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时间去了。
 
十一点,我们去网上推荐的Roashouse吃早午饭。这个饭店的门面真不怎么样,不过这里所有饭店的门面都不怎么样,但进去后的感觉很温馨,就像我在有些书里体会到的,那种乡村饭店才有的氛围。里面的客人不管认识与否,都会拼桌而坐。与我们同桌的邻座是一对五十多岁的中年夫妇和两个年轻大男孩,开始时我们以为那两个男孩是他们的孩子,后来通过他们的对话才明白,男孩们是这对夫妇的向导。一个男孩还带着个GoPro,听起来他们是要去rafting。不过我和LG说什么就没人能听懂了 得意
 
 
这个饭店的东西做得很合我们的胃口。LG的order,样貌乡土,内容实在可口
 
 
我的order,看上是不是很不像样,糊塌塌一片,但味道倒是很不错,“浆糊”里有reindeer meet,“浆糊”下面是个很好吃的pie,反正我把它全吃了
 
 
午饭后在路口的一家渔具店里买了一袋homemade的smoked salmon,到家后一尝,味道和我们这里店里买的很不一样,感觉味道还更好一些,后悔没多买几袋。
 
从Talkeetna到Anchorage一路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特别是快进Anchorage前,有好几处的construction,造成堵车。进Anchorage后,雨有点下大了,LG建议去坐one hour Anchorage bus tour。嗯,不错的idea。到了bus的起点站,售票小伙的笑脸好让人开心,后来LG告诉我,小伙就是这个tour的管理人。我说,好啊,他那喜气的脸挺招财的。
 
出发了,司机+向导是另一个小伙,长得不高,但也特别会笑。他在Alaska出生长大,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旅游业了,后来上了大学,大学后又去念了human resource的研究生,现在白天在一家公司工作,晚上这里特别忙时会来帮忙。整个tour的讲解听得出是做过很好准备的,有内容,有条理,还很幽默,绝不是东拉西扯kill time。最让我有印象的是在tour结束前,他先给我们介绍了Alaska flag,然后用一首Alaska state song非常认真庄重地结束了这个tour。他的歌唱得很好,歌声里有他对Alaska这片土地的自豪和爱。我想这应该不会是固定的讲解内容和模式,如果要打分的话,我给他五分,他为我的这次Alaska trip打上了一个非常圆满的句话。
 
这个one hour tour让我在最短的时间内,对Anchorage这个城市有了一个了解。我们不但去了地震公园和一些历史景点,还了解了不少发生在这个城市的趣闻。我在这里转播三个吧:
 
路经一栋house,特显眼的是它的一条玻璃通道。向导告诉我们,这栋house的地面部分很小,据他所知这条玻璃通道是通向房内厨房的,它的地下有三层,Alaska的冬季又冷又长,地下会比地面暖和,这样就可以省下很多的供暖费用。而且这栋house的driveway下也铺有暖气管道,这样冬天的铲雪就不会那么艰难了。
 
当bus经过他的高中时,我们看到教学楼的外墙上画着一只很大很神气的秃鹰,但如果他不说的话,我们不会特别注意到的是,这只鹰的两只脚爪上的脚趾数是不一样的,一只四只,一只五只,这是一个错误。他得意地说,学生们很快就发现了,但没人告诉他们的principal,她是到四年后才知道的。OMG,这也太晚了点吧,大家到底是太敬畏她呢,还是太不待见她呢?看来是都有点。
 
在Alaska,个人拥有水上飞机的比率是1:16,这么大的飞机拥有量造成停机位的极度紧缺,目前的申请等待时间是十几年,所以很多家庭的孩子一出生,家长就开始给TA申请停机位了,这样孩子到了可开飞机的法定年龄时,TA就有停机位了。即使到时不想有飞机也可以将停机位转卖掉。有人卖了四万用于大学学费,你觉得是贵呢,还是便宜呢?
 
Bus tour结束后,看着还有一些时间,就跑去这里最大的mall看了看,女人么,没办法,不过我是快进快出,只用了半个小时 
 
 
好了,接下去给RV加油加气,排水排污后,我们就要同它告别了。谢谢它,一路过来也没给我们添麻烦。在去机场的路上,taxi driver告诉我们,他认为最好的来Alaska旅游的时间是九月,既可以避开旅游的旺季,又可以享受到很好的天气。嗯,记住了,下次会考虑的~
 
凌晨两点二十分,我们登上了离开Alaska的飞机,机窗外漆黑一片,而我却还没有一点睡意。
 
我没有想到这个trip会给我带来这么多全新的体验,能够让我有passion写完这十二篇的游记,能够让我重新了解自己,能够让我未来的生活有更多的色彩相伴。。。
 
最后想用Henry Gannett的一句感言和一首Alaska state song作为这个系列游记的结束:
 
Henry Gannett:There is one word of advice and caution to be given those intending to visit Alaska... If you are old, go by all means, but if you are young, wait. The scenery of Alaska is much grander than anything else of its kind in the world, and it is not wise to dull one's capacity for enjoyment by seeing the finest first."
 

 

Alaska State song:

Eight stars of gold on a field of blue -
Alaska's flag. May it mean to you 
The blue of the sea, the evening sky, 
The mountain lakes, and the flow'rs nearby;
The gold of the early sourdough's dreams,
The precious gold of the hills and streams; 
The brilliant stars in the northern sky, 
The "Bear" - the "Dipper" - and, shining high,
The great North Star with its steady light, 
Over land and sea a beacon bright. 
Alaska's flag - to Alaskans dear, 
The simple flag of a last fronti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