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RV带我走入雨季的Alaska - We need wilderness

(2016-10-05 20:04:29) 下一个
08.20.2016  阴有小雨
 
路线:Denali NP(Denali National Park & Preserve)
 
"I have found that people go to the wilderness for many things, but the most important of these is perspective. They may think they go for fishing or the scenery or companionship, but in reality it is something deeper. They go to the wilderness for the good of their souls." -- Sigurd Olson
 
这段话是我在Denali NP的visitor center里看到的,特别想与大家分享。是啊,就如这次的Alaska游,怎么可能不在我的心灵上留下点什么呢?!
 
 
我一直是喜欢春天的,喜欢它的万物生长,生机勃勃;秋天曾经在我的记忆中就是树叶凋零,秋风瑟瑟,生命开始渐渐地枯萎。。。直到来到加拿大多年后的某一个秋日,我才突然开始懂得欣赏秋色,并恋上了秋色。那是有一年秋天去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看枫叶,一天之内我们经历了晴天,阴天,小雨和阵雨天。漫山遍野的枫叶在各种天气状态下的色彩变化惊艳了我,各种层次的黄绿红交织在一起,美得让我不知如何表达,那种色彩强烈地牢牢地附着在了我的记忆中。从此我爱上了秋色,爱上了那个双眼能染上秋色的季节。我想这是大自然在进入漫长单调的冬季前赠与我们的最后一份隆重和灿烂了。这就是我这次取消北极圈之行,想留更多一点时间给Denali的原因之一。
 
原因之二,由于Alaska气候多变,能看到北美最高峰,Mt Denali(曾用名Mt Mckinley)整个山峰的机会据说只有30%。我们调整行程,两天在Denali NP,一天在Talkeetna,就是希望这三天的时间能够带给我们多一点的可能看到神秘的Mt Denali。徒步冰川并不在我的must do list上,因为很多冰川近看都挺脏兮兮的。我期待的是sea kayaking时能够见到的那种蓝得晶莹剔透的冰川块,那种梦幻般的蓝纯净得让人失去抵抗力。如果天气允许的话,我计划在Talkeetna参加Grand Denali tour,一个半小时的flight tour,可以在helicopter上从东南西北,全方位地欣赏到Mt Denali以及它周围的雪山冰川的全貌,那风景一定摄人心魄。
 
因为我们选择的是下午的“Tundra wilderness bus tour”,所以上午就可以在Denali NP的visitor center附近到处走走看看,期间我们还去Denali park village报名第二天早上的Triple lakes trail tour,这是一个有向导带的hiking tour。之前的三条trail都没能走完整,我对这个tour充满了期待。不走完一个完整的trail,我会很心不甘的。
 
Visitor center
 
里面有个小影院,循环播放一个介绍Alaska的短片,音响内容都不错,我坐在里面看过两遍。下面是我在center内看到的一幅画,正确地说应该是一幅剪纸画,是不是有点childish?但我特别喜欢它所呈现出来的那种单纯的欢乐和浓郁的Denali fall color。注:原作的色彩要比照片中的美。
 
 
在center内看各种介绍时还发现了一项活动:Discovery hikes。Denali NP的rangers每天都要去保护区内巡视,这个活动就是由ranger带着你一起去巡视,过程中通过ranger的讲解和指点,可以了解到很多自然和生态知识。不过要参加这个活动必须本人提前一到两天到center报名,名额有限,不接受网上预定。到时ranger还会有面试,只有符合条件(身体,etc),并有合适的装备才可加入。出发前做功课时没注意,现在知道了,但没时间了,好可惜呀。
 
去Wilderness center询问campsite的情况,得知正好有一个cancellation。虽然这个campsite有点远,Savage river campground,但听说一路过去的view不错,就是tour bus进保护区前走的那一段路,所以我们还是拿下了。
 
Tundra wilderness tour,一个八小时的bus tour。因为一路有美景相伴,所以感觉还没看够时间就到了。因为Denali NP的开发非常有序和度,所以整个保护区才能一直被保护得那么好。赞!司机Eric很能八卦,从他那里听到不少趣闻。我在这里八卦一个我觉得特别好玩的吧:
 
保护区的管理人员在公路边放置了一块路牌,结果黑熊不乐意了,可能是因为没经它同意就占用了它的领地吧,趁人不在就把路牌拔了。人再放,它再拔。人终归还是比黑熊聪明,在板上安了一些尖刺,这样黑熊就不能拔了。Oh,yeah,黑熊是不拔了,因为它会物尽其用呀,有司机看到黑熊背靠着这块板,扭来扭去地在挠痒痒呢 哈哈  路过时我拍了这块路牌的照片的,结果糊掉了,大家就想象下吧~
 
游客们在司机的指导下给了所见到的野生动物们最大的爱护:停车时车内保持安静,让动物们不至受惊;更无人为了吸引动物而打开车窗喂食。想象一下,车窗外是我行我素,目中无人的大黑熊或大moose在漫步,车窗内是一大群挤作一团不敢出声,拿着相机紧跟着它们转的游客们,哈哈,窗内窗外都很可爱哦~
 
因为是在行驶的bus上,我没有本事将眼睛看到的一切,用手机完好地记录下来;再加上阴天,那种subtle的秋色,我也无法用手机去很准确地定义。好在我知道加州友人那里一定会有照片的,因而安心不少,不然我一定会为我的游记犯愁的。However,这次旅行我已经很努力了,因为从未在一次旅行中拍过那么多的照片呢,为自己点赞下哈!
 
Mt Denali 对比照:
 
我们看到滴,其实我们什么也没看到,因为云层低而厚
 
 
Eric为了让我知道Mt Denali的full view给了我一张他的名片,上面的Mt Denali真是光彩照人呀。下面是我们期待看到滴~
 
 
加州友人看到滴,基本可以算是全貌了,羡慕嫉妒啊!但不恨,因为我们还有两天时间呢。。。
 
 
Denali NP的风景照,没有特别说明都是加州友人的作品哈
 
Moose们饭后百步走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它才不温柔呢,在某种程度上比熊更aggressive呢
 
 
岩羊,犹如棉花朵朵点缀在山间
 
 
 
 
谢谢读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风景确实是太美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阿拉斯加野生动物很少,连鸟儿都少见。因为那里气候恶略,植被欠缺,不适合动物生存。可是那里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