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每天进步一点点,幸福得象花儿一样
正文

RV带我走入雨季的Alaska - 你原来是这样的呀

(2016-09-21 19:10:09) 下一个

今天特别想把这一篇写下来,虽然这一篇与我的行程无关,但我还是想把它放在我的游记里。这是发生在我出发前和回来后的故事。

J是和我同一天进公司的同事。虽然开始时不在同一个实验室,但不久后有机会在一起工作了几年。在我眼里他就是一个保守的family man,随身还会带个小本本,随时记录一些他认为重要的事情。他的工作效率和我没法比,但却异常仔细,很多一目了然的步骤还要翻来覆去查上三遍。他自己都会自嘲他的仔细有点过分。开始时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后来听说他在以前工作过的实验室遭遇过事故,所以我想这种习惯应该是来自于那次事故吧。他是个好脾气的人,平时从不与其他人争什么。他喜欢与我合作,说我不会嫌弃他的速度,而我喜欢他给我讲加拿大的事。那时我到加拿大的时间还不长,对很多事情都充满着好奇。

我原来只知道他大学毕业后在BC工作过很多年,但这次旅行前我意外得知他在Alaska一带工作了将近十年。于是他第一次告诉了我,并且我相信也是很多同事不知道的他的Alaska经历。那时他受雇于BC一家很大的矿物分析实验室,公司会将他们外派去世界各地四十几个有合作关系的实验室工作。他那时年轻,想去世界各地看看,于是就三个月一期地与公司签合同。他去过美国和加拿大边疆(比如:Fort mcmurray,Yellow knife)的很多实验室。他在Alaska工作期间,最北去过Barrow,为那里的金矿开采做定点分析所需的sample preparation。从BC的实验室到Barrow的基地,每次要坐将近八个小时的飞机。当他同我描绘那片土地时,他不止一次地感叹”与我们这里太不一样了“,“就像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感觉很不真实“,”能够闻到泥土的味道“。我想当然地以为那里的生活一定如北大荒般艰苦。结果他告诉我,他们在那里的生活条件挺不错。由于气候关系,那里可工作时间很短,所以一到夏季,就会有各种技术研究人员带着先进的测试设备过去,平时工作棚里会有十几人,配有专门的厨师。他自己会连续工作两周,每天工作十个小时,这样第三周他就可以休息一周了。那时他就可以和同事或独自去hiking和camping了。。。听着那样有趣的内容,面对他,我能够说的只有:Wow,你还有这样的经历呀!你原来是这样的呀!我一直记得他曾经告诉过我,他很怀恋自己在BC时的单身生活,开个pick up,上面放个canoe,下班后直接去湖里canoeing~ 他的话好有画面感。

J教给我的小知识:看看Alaska在地图上像不像一个pan,而Juneau那一带被当地人称作pan handle area。同事说pan handle area也有金矿,他也去那里的实验室工作过。

大部分时候我是一个很安静的人,所以同事S会同我开玩笑:你太安静了,总是看不透你。今天午饭时碰巧与他同桌。他说,我把你去Alaska的事告诉我小儿子了,他说Alaska他肯定是要去的(他小儿子在上医学院,特别喜欢去那些冷门地区旅行。喜欢非洲,每年去那里的医护中心/站做volunteer。去年他请了一个当地的向导,花了三天,登上了Mt Kilimanjaro,太酷了!) 他问我是不是有Alaska的照片可以与他share。我想了想说,我在一个中文网站有一个博客,这几周都在写游记,我可以给他看看我游记里的照片。他认真而又带着点惊讶的表情问我,你有博客?你喜欢写作?

我觉得他的表情有点好笑,告诉他,是呀,我的博客是今年新年开始的。有人说我太安静了,写博应该是安静的人发泄的一种方式吧,否则不是太憋了吗?!

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哈哈一笑,说,是的,是的,这是你们一种很好的发泄方式。真没想到,你原来有这样的爱好,太好了。

午饭后,选了一篇dog sledding给他看图说话了一番。别说,我那图文并茂的游记看起来还挺高大上的呢,见他看得目不转睛,听的津津有味,我还真有点小得意呢。结束后问我还有吗?我说,有啊 ,但今天不讲了,你明天再来吧 得意

他摸了摸头,颇有感慨地又说了一次,你原来有这个爱好啊!

接着他告诉我,他在学校时其实也挺喜欢写作的,写得也不错,还去进修过,就是现在,他偶尔写上几句,孩子们也会说好。

我说,那你也可以去开个博客试试呀 。。。(此处省略鼓励的话N多字)

他不置可否地笑笑。临走还不忘再说一次,你原来是这样的呀!

听到他的感慨,我其实也是有同样感慨的,因为这次旅行之后,连我自己都要对自己说:原来我可以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yibao' 的评论 : 同道中人,哈哈哈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原来总看别人写游记,现在自己也写,真的感觉是:wow,原来我也可以这样呀!博客就像是自己的一块自留地,愿意耕点啥就耕点啥,有时就是自娱自乐。哈哈
everyday 回复 悄悄话 下一篇游记有点长,所以放在周末去完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