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红树林

观看现代中国电影有感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小外甥出国记

(2017-11-15 01:36:21) 下一个

我的小外甥是个不折不扣的九零后,今年二十初头了。因为从小看他长大,感觉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最近刚刚大学毕业的他拿到工作假日签证,来到我定居多年的新西兰。

本以为他会为到了一个陌生国度充满好奇与兴奋,就像我当初一样。可他却非常的淡定,一幅很是见过大世面的样子。我知道他是好奇心很重的孩子,从小就爱缠着大人问为什么,看来真是长大了,而我还总是不自觉的把他当成孩子,马不停蹄给他讲这讲那,希望他能更多地了解这块美丽的国土,没想到他知道的比我还多,而且还类比起其他国家。什么基础设施,城市现代化程度,旅游胜地,他说得头头是道,让我这个老移民自惭形秽。不禁感慨国内的九十后实在是与众不同的一代。小外甥从小就跟随家人四处旅游,上了大学更是甩开家人,或自己或与朋友同学出门旅行,他在中国去过的地方比我还多,而且还用假期打工赚来的钱,去东南亚游玩了一番。九十后们大多对电脑网络了如指掌,媒体资讯又如此发达,很多外国电影或记录片他们肯定也看了不少。所以即使来到国外,也不会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了 — 就像我当初一样......

即使他一幅什么都了解通透的样子,我还是决定带他四处走走转转,去了天然温泉城,看了毛理人的舞蹈,去海边小填野餐,去不同风味的饭馆打牙祭。但从始至终没见他有我当初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样子。而且他还告诉我,现在外国有的,中国都有,而且外国没有的,中国也有。我不禁感叹,这真是一个不一样的时代了。

大约两个月后,小外甥决定回国了,但明年还回来到新西兰南岛自驾打工旅游几个月,深入体验当地人生活,然后再回中国发展。他说这番话的时候,我惊讶地下巴要掉了。时代真的不同了,小外甥也真是长大了。想当初我刚到这里,哪有他这么洒脱自在啊。

临别机场送行,我还有些不舍,有些担心,但看他那么娴熟地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我觉得一切不舍担心都是多余的,只是由衷希望他明年回来在南岛能有不同的体验,渡过一段快乐美好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CC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孩子可以获得信息的资源是我们当年不可想象的,所以世界都没有什么神秘新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