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希伯来书11:6

(2017-09-06 17:35:05) 下一个

And without faith it is impossible to please God, because anyone who comes to Him must believe that he exists and that he rewards those who earnestly seek Him.

Hebrews 11:6

顺着今天The Bible app给我推送的这段经文,写一点点自己的感想。

从这节经文我读出了三点信息。

第一点,只有“信心”才能取悦神。我常常在思考一个问题是,神亲自降卑为人,他在十字架上留下的宝血,每一个基督徒都无法忘记。到底我们需要做什么来取悦神呢?我需要常去团契,我需要爱周围的每个人,每个邻舍,我需要主日去教会,赞美神归荣耀给神,我需要带人去教会,领人信主。做到这些神会高兴吗?还有,多捐钱,多周济穷人,支助教会。对吗?可是这节经文却告诉我—— without faith it is impossible to please God. 刚才提到的一切行为,没有信心,也不可能取悦神。这就是这节经文想要表达的意思。人非有信,不能得神的喜悦。我自己常常陷入一种本末倒置的观念当中,常常把自己缠累于各种各样的教条当中,认为只有做到这些,才能取悦神,神才会喜欢。可是,金钱能取悦神吗?不能。常去教会,常常聚会,能取悦神吗?也不能。名利地位能取悦神吗?还是不能。只有“信心”。Faith is confidence in what we hope for and assurance about what we do not see.

第二点,信心体现在两点,相信神存在并相信神会赏赐那寻求他的人。我们的信心,首先是相信神存在着,他是自有永有的神,他是起初和末后。其次,相信God is good. 他想要人回转向他,他要赏赐那些真正寻求的人,他要因着信视罪人为圣洁。

第三点,神会赏赐那寻求他的人。什么是寻求?我想起来年轻的男孩追求年轻女孩儿的模样。难道不是女孩儿的一举一动都牵动这男孩子的心吗?难道不是男孩子记得女孩子的各种喜好,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情。这是seek, 并且earnestly seek。那么反思到自己,有没有做到这种seek呢?是不是常常被生活的琐碎和烦心所困住,是不是牵动自己一情一绪的不是神,而是世界呢?

这节短短的经文,我在下班开车回家的路上,一直念着,一路飞驰向东。这个暑假,忙着论文,忙着面试,忙着实习,忙着考试,忙着处理关系。现在回想这三个月的一切,虽然有那么一丝丝的成就感,可是疲惫不堪。自己重复循环式地陷入盲目兴奋和悲观厌世的轮回中,连自己周围的人都摸不着头脑。我是不是哪里错了?Something wrong with me。今天这节经文猛然提醒我,我陷入世界的缠累中太久了,所以这么累;我忘记神的喜乐和平安太久了,所以不堪重负;我离开神赐予的信心领地太久了,久到不知道何为信心,如何拥有信心。

可是回望这个暑假一路走来,神伴随我通过了面试,拿到了工作,神每天保守我的饮食起居,神赐给我智慧完成了论文。他的慈爱,恩典和怜悯,使我每一天都感恩万分。

Without faith it is impossible to please God. Amen!

林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