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巷口走过来的小伙》两年前跟一个朋友开玩笑的

(2018-03-19 00:43:11) 下一个

巷口走过来的小伙
       by 老武

巷口走过来的小伙,
我们似曾见过?
记得你喊我妹妹,
我还叫过你哥哥。
巷子头这个角落,
我们曾一起坐过。
你赢过我几回弹子,
我输过你几次扑克。
惹恼过楼上的阿姨,
吵醒过对面的阿婆。

巷口走过来的小伙,
你可否停下来坐坐?
再仔细想想,
你是否还记得我?
我曾经是你的“新娘”,
现在谁做了你的老婆?
镇子东那片水塘,
鱼是否还那么多?
鱼塘边那个小铺,
烧卖还做不做?

巷口走过来的小伙,
请你不要难过。
外面的世界,
有外面的生活。
故乡的记忆总在我心底,
童年的趣事排遣我寂寞。
说一声珍重,
用不着嘱托。
剩下的事,
咱微信上再说。

2016年10月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