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远山静悄悄》(七)

(2017-02-12 13:13:00) 下一个

(七)

如此这般的一来一往,小静就成了振山在这个新环境中最要好的朋友了。虽然振山要稍大一点,小静却一直扮演着一个姐姐的身份。凡事总要替振山着想,振山也总是很乐意听小静的安排。

人心情好了,就觉得日子过得好快。这不,一晃都三年多了。振山已长出一米八的个头,嘴巴上也挂起了小胡须来,俨然一个大小伙子了。小静也在不知不觉中出落的更加秀气迷人,凹凸有致,活像一朵出水的芙蓉。

一个秋天的周末,他们和几位朋友相约一起去郊外爬山赏红叶。这一天大家在一起玩的好不开心,有说有笑。坐在一个高高的小山头上,放眼望去,京郊的秋色尽收眼底:远近有别,高低有致,层林尽染,江山如画。平时寡言少语的振山也忍不住冒了一句: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小静找了一个一个比较平稳的地方坐下来,从包里掏出画本,开始写生。振山坐在小静的身边聚精会神的看着小静的每一个动作,在她的脸和画本之间交换着自己的目光。两个人坐的很近,除了彼此的呼吸就是铅笔在纸上轻轻摩擦的声音。阳光从小静的右侧照过来,振山可以清楚的看见小静脸上的每一个毛孔和闪光的汗毛。看着看着,他竟然不由自主的让自己的目光在小静的脸上停住了。小静微微一笑,“你在看什么呀?!” 振山顿时红了脸,不好意思的说: “没有,没有看什么。”

“太阳快要下山了,我们是不是该往回走了?” 振山故意岔开了话题。

“再稍等一下,让我把这幅画画完就走。”

大约过了不到半个小时,两个人迅速收拾好东西,朝山下跑去。到了半山腰,才发现一起来的其他几个人都已经走了。

“振山,快点! 我们可能有点晚了。”

“不要紧,别着急。”

正说着,只见小静脚下一滑,咣铛一个屁股蹲,身体顺着山坡出溜了下去。当振山赶到时,小静已经一个手撑着身子坐了起来,脸上痛的眼泪直流。“别碰我,我自己能站起来。你拉我一把?”

振山刚要伸手去拉,“嗷,不行! 我的脚歪了。”

振山满脸的恐慌,站在那里不知所措。“怎么办呢?” 小静弱带歉意的抬起头: “对不起,振山。看来你得背我下山了。”

“哎,行!”

嘴巴里说着行,可他并不知道怎么下手。小静在他的心目中简直就是仙女一样,自己只有用眼睛欣赏的福分,从来没有敢去想过如何接触她的身体。

“好,把手给我! 先扶我起来吧?”

“你蹲下吧?!” 说着小静轻轻的爬上了振山的后背,将两只手搭在振山的脖子上。然后说: “好,走吧?!”

可振山似乎没有听见似的一动也没有动。就在小静把身子贴上他后背的一刹那,振山的脑子轰的一下像触了电一样,顿时变得一片空白,毫无知觉了。直到小静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一下说: “走啊!能背动不?” 他才缓过神来: “啊噢,能。”

“用你的两个手扶着我的腿,真笨。” 小静埋怨着。

振山小心翼翼的向前迈出了第一步。他能感觉到小静的胸部在自己后背上轻轻的摩擦,让他感到一丝微妙的犯罪感。他不敢亵渎这神圣的仙体,连呼吸都不敢使劲。

“走吧! 没有事。”

一个多小时后,他们终于到了山下。等把小静送回家后,振山赶回家已是晚上九点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