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视频):(中、美、英)…不妨听听?(不只是我一个人的亲身感受),文字是我的经历

(2019-08-22 00:25:55) 下一个

(亲身感受):今日来说说治安、治安好坏只有亲身感受才知道,路边社消息只可信其一、二,我在旧社会出生,长大于新中国,我东方西方都居住过,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也经历过,关于治安问题我并不是说那里好那里不好,治安好坏那国都有,改革开放前三十年人民生活虽然是穷,但那个年代我感觉治安很好可以比作夜不闭户,人们也没有现时狡诈。由于所到之处自己亲身经历亲眼所见及从亲戚朋友之间所闻得知,怎就没有如某些人所说中国治安之差,事实胜于雄辩想抵毁是抵毁不了的。有人喜欢拿中国说事,鸡蛋里挑骨头专拣不好的说,好的方面从來不提。

我回老家大亚湾住酒店由于时差睡不着,两三点一个人行街行到天亮,没有遇到一件麻烦事,只见街道边那些准备开门的人忙碌的工作着。我回国旅游,走遍多个大城市,香港澳门、福建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北京每次必到。旅游杭州西湖时夜间走长堤,从头到尾步行了两小时也没见发生什么事,夜间行长堤的人不是很多,如果治安如某些人所说之差谁还敢在夜间行长堤。

在英国治安一样差,最几年更加猖獗天天都有新闻,不是家被偷就是那家被抢,光天白日之下照抢可也,这不是危言耸听不信可翻翻报章。近几年英国到处遭遇入屋抢劫,我家也深受其害。偷抢奸杀时有发生,这些要身处其境才知道,三年前我家在天光白日之下被从后院被门而入,翻箱倒柜除了戒指首饰还有好几千镑现金,好在买了保俭还算损失不大。

我家也被抢匪冒充修东西顺手牵羊拿了钱包、手袋,等到我发觉不对时再去追,他在人群中左穿右插很快连踪影都见不到了。伦敦东区黑人聚集地那就更多了,伦敦明目张胆抢手袋、抢手机无时不有,我亲戚就在机场手机被抢,还追了很远才追回,我老婆带着女儿和岳母多人也在机场被偷证件,好在他们只要钱把护照证件等丢在垃圾桶旁边,后警察捡到送回来。

做外卖档时被偷抢时有发生,三个鬼佬到我外卖店抢钱,其中一个在当地有身份的,从他家像片可以看出穿有制服带有徽章,由于外卖店是家庭式,生意不好只有夫妻一前一后两人做,我做厨房兼送餐,如果有外卖送我驾车去送,店内只乘老婆一人接完单要到厨房煮餐,外卖店柜枱很高柜枱下放有钱箱,如果偷钱必须跳进來才能拿到饯,有一次刚好我送完餐回來,见到三个鬼佬偷到钱往外跑。

我老婆出来追我停了车也去追,那天下着大雪,我一个人追三个鬼佬,他们分散跑我只能追一个,下着雪路滑一路追一路滑倒他们也一样,我追其中一个追到他家里,他进了家把门一关我只有报警,警察到来说他由后门跑掉,他家中放有照片警察叫我看照片认人,同时也把外卖店一段閉路電視錄影带取走,后來全无下文,閉路電視錄影带也没有退回给我们。这就是英国治安。

所以说不要拿中国治安说事,中国再差也没有美国差,治安好坏那国都,有是报不报导出来而已,中国的治安再不好也没有如美国枪杀之严重,打开报章比比皆是,美国枪杀时时有,枪杀之严重我看除了美国恐怕再也找不到第二处,我没有到过美国不敢乱说,美国治安如何相信在美国居住的人一定很清楚,治安问题中美比较一下,谁好谁坏只有见仁见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