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也来聊聊有关对“宣誓”的看法

(2019-06-26 03:35:19) 下一个

“宣誓”,我也来聊聊有关对“宣誓”的看法,我拿“入籍宣誓”来比是农场房子的“门槛合同”。“打工仔”为了生活经过各种各样困扰才走到一处农场工作,初到农场时“打工仔”只能住在简陋木棚里,“打工仔”工作多年后己经具备有资格搬进“好房子”享受“福利”了。冬天到了简陋木棚太冷,“打工仔”想进好房子享受应得的“取暖福利”。

农场“好房子”设有“门槛”,农场场主规定要签合同才可以跨过门槛入内,门槛就是合同,想进来必须签合同(合同条文=宣誓的誓词),不准把东西往外拿、不准把房内搞得乱七八漕、有义务为农场抵抗外侵,总之要为场主着想等等。签了合同就可以享受房子内一切设备、取暖睡觉、生火做饭等等“福利”。

话说回来,如果农场内有几间房子,有设门槛的、也有不设门槛的,两间房子设备相同福利相同,“打工仔”会选那间?我看不会有几个人选择有设门槛的那间房子,傻子也不会,猪也不会由有门槛的进入,有几个“打工仔”会真正为场主着想?如此看来门槛合约就是摆设,在我看来“入籍宣誓=门槛合约”。农场场主把所有房子都设有门槛,为了那份工作又不想被冻死,但不签又进不了房了,所以才被迫签下门槛合同,除非选择继续住简陋木棚,放弃自己因得的“福利”,签门槛合同“入籍宣誓”是真心的吗?

顺便说说我入籍过程,我入籍要经过法庭,首先找到三个担保人,我的担人一个医生,一个律师、另一个就是认识的警官。申请表格填写好后找医生和律师再加警官签名后交上去,开庭那天在法庭要宣誓,由于我不会英文在警官按排下,由在法庭工作人员拿着早己写好的誓词,他念一句我照念一句,其实他说什么我一句都没听懂。我只有站着看他念,就这样就算宣誓过了入了英国籍 。

我老婆更简单连宣誓都不用,她是由律师办理,律师说不用宣誓,装模作样也免了,这种入籍是否如同儿戏?我就不明白某些人总爱拿宣誓说事,我认为这就是一个过程,无多大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