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某些人写偷渡时造谣乱吹不符事实

(2019-06-19 06:59:35) 下一个

关于偷渡我总觉得有些人说得全不符事实,我水陆一共走过三次偷渡、怎没有如他们所说被放枪打或坐牢?比较松的62年那次,人流的硧很多,这一次我也经历过,要说当年偷渡我最清楚不过了,62年这一次中方边境不抓人、几乎可以说是放行,反而香港方面到处捉人,当时粉岭设有临时关押的集中营,港方一经捉到人随即就送进集中营,在集中营有一次饭可食,食完这一餐必须弄走,用大卡车送回深圳,很多人被送回深圳后又继续过境,不少人來回不知过了多少?。照这样计算每天人数是不少。写偷渡的他们是否清楚有多少是同一个人。

我在同一年由海路坐船被捉回,同船的有地主和富农,被捉当晚一班人被带进澳头派出所,坐在派出所等搜身检查,检查是男检查男的,女人也是要女人才能检查搜身,由于当晚派出所沒女人值班,其中一个带有??的女人借小便把钱带出,派出所没有厕所。事后隔了几日公社有场大会,那个年代经常开大会,大会也不是专门为我们而开,大会时地主富农上台检导了一下,事后不了了之,当年劳改场也不用进说要坐牢更是奇谈。偷渡当年在我们家乡非常随便,根本不算什么事,我第三次是在64年走陆路,这段时间管得比较严,而且我们也被抓半途逃脱,如果按照某些人所说边防军开枪打、我不是已经死过三次了?

我无论走到那里有一说一,不像某些人爱造谣胡吹,我家有几个偷渡犯,我父亲、我弟弟、弟媳妇,我中学同学有在美国的、在澳洲的、香港的,村里兄弟姊妹更多。从没听过有谁被打死,劳改的有一个(我们偷渡三人之中没到香港的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式作家的同病,喜欢写得很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