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门手艺可防身…

(2019-06-11 06:12:38) 下一个

学门手艺可防身…我出租房子厨房坑渠管道经常堵塞,有时自己也很难弄通,找人修费时费钱太麻烦,还不如自己想办法解决。厨房走水管道堵原因大都是油渣杂物留在管道内之故,特别是洗碗碟时米饭剩物掉进管道,特别是一些多弯曲的管道,或管道过长、过小。杂物还没流出管道就关水,时间一长堵塞难免。残渣废物器具市场也有卖,有一种用电的(大便马桶也有人装),我觉得用电打碎那一种也不好用,碎料时间长了也会堵。我做这个桶非常好用,杂物装得差不多时取出倒掉,一年倒一次甚至更长时间倒一次的确好用。

厕所马桶抽不了水戓抽水不顺,有时要按几下才有水出,如遇这种情况就是水箱里的抽水那块胶片老化破了,找人修有时还要排期,慢慢等费时又费钱,其实这点小事不须要找人修自己也能做,随便找塊胶片换上就可以,只要能工作一塊太软不成放两塊,或三塊也无妨,这种簿片那都能找到,我就是自己弄的。这些东西自已都可以做何必费钱费时找人修,其实要解决这些问题也不难多动脑筋想法子,我就是自己解决的。

我有位在香港老同学,家里厕所抽水不顺。自已不会弄也找人来修,等了一天又一天才修好。修理工所日簿胶片也是随便找的。另一位朋友家里水龙头一滳一滳关不死,自己不会弄叫人修,连出门车马费包修理用了几十镑,其实得简单就是换个小皮圈,小皮圈才几个便士,自己不会弄任人劏。自己弄主要还是要有工具,所以家里放一些简单工具例如扳手镙丝刀以防万一还是必要的。

特别是水喉出问题,如果自己不会修叫人来那只有等。有一年一个冬天整座楼用的水喉爆裂(铜管很容易爆,我后“菜园”水管几乎年年爆),那一年天气零下廿多度,全市多地爆水喉,当时打电话说最快要等两周。八家人两周无水用多难受,饮用水还好解决可到邻街借,厕所无水冲最难搞。好在我会修,我把爆裂部位锯掉换回一段,当天就解决好。那一次自己牺牲了几十镑买材料,自己会修利已利人做了一件好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