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的老同学写实人生(老同学自己说的)。

(2019-05-11 02:10:19) 下一个

在美国的老同学写实人生(老同学自己说的)。美国好吗?好在何处?有人说美国民主自由,美国真有民主自由吗?为了私利欺行霸市这就是所谓民主自由吗?如果不是瞎子聋子世界乱源由谁起就应该知道。別的不说,来说说在美国生活的这群有华夏血统的所谓“美国人”。我没到过美国不知道美国人的真实生活如何,但在这群人之中除了少数富有一部分外,相信大部分过得都不怎么样。

我有位老同学六七年利用行船之便偷渡美国,据他说当年三个人上岸之藏匿后,最后两人被抓回,只有我的老同学藏匿留了下来,从此老同学在美国扎根了几十年目前居住在纽约,老同学在美国结婚生子到退休,老同学在美国几十年和我一个样受到语言隔膜目不识丁。

我们老同学之间多有微信来往,闲聊过去闲聊家常,老同学受到几十年西方洗脑,他当然说美国这好那好。聊到在美国生活时我问他好在何处,他说每月有六、七百退休金、还有四百多粮食卷,表面听起来的确不错。我问他近来生活如何退休金够不够用,他说目前住公屋,业主是优大人月租八百多,从录像所见房子的确不错三房一厅是挺大的。老同学有两个儿子,结婚后都自组家庭离开老父,老同学不识不检点又抽烟又喝酒后辈那受得了,儿媳们嫌弃搬离,儿媳们搬离后剩下两老鬼继续住公屋。孙子出生后老伴也离开带孙子去了,剩下孤单一人留住公屋旅游也没了国也回不了。听他意思准备把两个房间非法租出去,那都一样公居是不能转租的。

前几年两老经常回国一回就是几个月。美国客回来真了不起请吹茶充阔佬,表面看来真风光满身洋气。纸包不住火时间一长显出穷酸像,每次回到老家不是住旅馆酒店,而租住农村“劏房”,几百塊人民币一个月搞掂,“劏房”环境如何就不用多说了。辛苦了几十年旣然美国生活好为何不在美国享受晚年、享受美好生活,何必连旅游都要住“劏房”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虚伪行为不要也罢。

儿子同住儿子交租,儿子搬离谁来交租?在美国生活每月六、七百退休金够用吗?房租八百多一算打平,生活费用靠粮食卷维护。听他说离开美国粮食卷就拿不到,好像一个月要“申请”两次。在这种环境下还能回国旅游吗?旅游费用从何而来?一年不食不用存起来做旅费?回国旅游粮食卷拿不了,房子又如何解决?不租了?回到美国住街边?民主自由真能当饭食?他这种生活比国内老家人差远了。不说不知道说出吓一跳,这就是老同学在美国闯荡几十年最后要靠粮食卷过日子,莫非靠粮食卷过日子就是美国的好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话还好意思讲,一个月六七百退休金,证明他当年就是报个最低工资,私底下拿了多少under table income?大家就不要拆了吧!
liontigerfish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楼主自己就是偷渡英国的,却来嘲笑偷渡美国的
北国童心 回复 悄悄话 描述的情形好像没有太大的毛病,但这已经是美国最穷的人了。大家都知道粮食券是什么,是发给穷人的。 有此定义后再和中国的穷人比一比吧。想必你们就知道美国人民的水深火热了。
南方公园猎人 回复 悄悄话 六七年偷渡,非常时期,情有可原。没看到老同学有啥大毛病,倒读出作者内心的黑暗与龌龊。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去月子签证处宣传一下叫他们别来过水深火热的生活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讲自己经历的文章都很精彩,还是不要这样评论别人了吧。别人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我们根本不可能完全了解。我一直都很反对在博客里把身边人的生活详细记录出来然后评论的做法,人家退休金是多少、怎么花,实在没有必要这样讨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李先生来美一样发达,你偷渡老友在英国同样豆泥。不能说到国家層面上去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李先生来美一样发达,你偷渡老友在英国同样豆泥。不能说到国家層面上去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到过美国不知道美国人的真实生活如何。” 原来如此。等你下次到了美国,也许那会有不同的想法。
wadcChinese 回复 悄悄话 好,发回国内环球侍抱发表宣传,美国人民退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三房一厅的公屋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