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节谈饮食,从饮食方面看,西方人没有中国人会享受

(2019-02-07 07:51:25) 下一个

(一):故乡见闻…(从饮食方面看,西方人没有中国人会享受)

从饮食方面看,西方人没有中国人会享受,给他们吃山珍海味,等于我们农村人喝茶一样,我们农村人喝茶一大碗下肚,纯粹解喝那会品茶,农村人不会品茶也无资格品茶,农村人只知道茶是用来解喝的。什么名茶碧螺春、信阳毛尖、西湖龙井、君山银针、黄山毛峰、武夷岩茶、祁门红茶、都匀毛尖、铁观音、六安瓜片等,这些在农村人眼中全都一样。我们农村也不会有这些茶,农村人能解喝就成,酸藤叶、拨子叶、什么都可当茶叶。山珍海味不是穷苦大众能享受到的,这些山珍如熊掌、象鼻、鹿筋、驼峰等,海味如鲍鱼、鱼翅、鱼肚、海参等,也不是那里都能找到的。这些产物与地理环境也有关联,就是有也不是普通人有福份享受的。熊掌、象鼻、鹿筋、驼峰西方人怎样看待,吃这些山珍西方人会说中国人残忍。

山珍我们那里没有,我们那里有野猪、有狐狸,现在野猪、有狐狸些也少了,过去每隔一段时期就会有猎人带几条猎狗来到村子附近山岭打猎提狐狸,小孩都爱跟随去看人打猎,猎人手拿着长叉举起來守住狐狸经常出没的路口,放出猎狗满山到处搜寻狐狸踪迹,狐狸受到惊吓虽然乱串但会从经常出没小路逃跑,还别说每次看他们打猎都有收获。狐狸在英国是受到保护的,打牠等于犯罪。我家后面经常见到狐狸,我们这里狐狸不太怕人,经常跑出街来到垃圾桶找食的,西方人连狗都说不准食,狐狸肉洋人吃不吃?劏狗是残忍把狗用绳子道上“竹筒”吊起,用意是把屎尿拉干净再劏,“鸡屎藤焖狗肉”最好就是黄豆狗,狗肉不但肉嫩味香,营养丰富,狗肉蛋白质含量高,而且产热量大,增温御寒能力较强。

早己听说狗肉是好东西,也听说食用狗肉可增强人的体魄提高消化能力、也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性功能。狗肉对老年人的虚弱症,尿溺不尽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都有帮助。冬天常吃狗肉可以禁寒。听说狗肉也有温补肾阳的作用,狗肉对肾阳虚患阳萎和早泄的病人都有好处。狗肉营养高又香又好食。但劏狗是非常残忍和血腥。我们那里劏狗先把狗套上绳子和火筒(吹火用的竹筒),火筒作用是避免狗把绳子咬断,它拼命挣扎乱咬乱撞,有火筒套住它咬不到绳子,将狗吊在树上作用是等它把屎尿拉干净再劏。狗肉有“黄狗肉最香”、“黑狗肉最补”之说。客家人的鸡屎腾炆狗肉奇香无比,(鸡屎藤是种中药,有祛风利湿,止痛解毒,消食化积,活血消肿之功效),炆狗肉隔几条街都能闻到香味,食过炆狗肉永久难忘。狗肉虽香好吃但不可多食,食多有可能会丢命,我就差点因吃狗肉(被狗报了仇)命丧黄泉。

吃狗肉是否野蛮行为,吃狗肉是一些国家或地区的一项传统习俗,不存在野蛮之说,东方很多国家都有吃狗肉习惯,西方瑞士和法国也有地区吃狗肉,美国某州也办过多年的狗肉节,欧洲国家不只有瑞士一个,绝大部分欧洲国家都是有吃狗肉 ,瑞士是目前欧洲保持大规模吃狗肉传统的国家。你不喜欢吃就说人野蛮。吃牛吃马吃袋鼠是否也是野蛮行为,而且还有好多东西是吃生的、吃半生的。大塊肉大塊肉吃,这种吃相又如何,是否也是野蛮行为。鸡瓜猪内脏自己认为是垃圾还大量推给别人食,狗肉自己不食也不喜欢别人食,那些袋鼠肉还不是照食照卖,多么好的一种动物蹦蹦跳多可爱,他们也能下得手?残忍不?有嘴说别人无眼看自己,虚伪不虚伪?日本残忍屠杀鲸类血淋淋的场面满海红又如何?丹麦法罗兰群岛举行一年一度的屠杀领航鲸传统活动残忍不?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点开→健康生活写博客,赞也好弹也罢,能获如此'青睐'就高兴。

(热帖博文 )

点开→(增):新博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

(修改过的博文 )

点开→(一):家乡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点开→(二):童年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童年乡间生活

(家乡童年生活 )

点开→(三):偷渡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点开→(四):香港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点开→(五):英国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四十多年间英国生活见闻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点开→(六):生活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七十多个人生活点滴

(七十年來 生活点滴 )

点开→(七):谝闲传: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 …七十多年來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