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人能解“天主教”这三个字含义?

(2018-07-19 09:39:29) 下一个

有人能解“天主教”这三个字含义?我是无神论者虽來英几十年对教会完全没兴趣,对于天主教、基督教一槪不通,Sunday含义不明白,怎么來的也不知道更别说圣经了,过去在香港星期日走到大厦门口,有人在门口等着如有人经过,不厌其烦的拉着你上楼听耶稣,偏僻村子经常也有传教士带着面粉挨家挨户叫人去信教,农村人比较穷听说有面粉派,连群结队去拿面粉,这些人是否真信你洋数我看没几个,看在面粉份上听听无妨,无面粉派看看有无人去,放下农活专程出去市区教会听教的少有,现实永远存在的想要人信多送面粉吧。

今天去理发闲聊间话题歩及教会,才知道天主敎三个字來源,在此胡吹几句,帮我理发的理发仔,主业还是理发兼做牧师,目前是一间教会创建人,创办教会后经费來源是信徙自愿捐赠,信徒要把收入十分一捐出,他说这十分一是向神奉献,有无真正奉献收入十分一要信徒自已才知道,还有政府支助每年教会总收入百分之二十。

理发仔前几年还租过我的房子住,理发仔牧师也是一个偷偷渡客,原来理发仔牧师从小就接触教会,听他说他在小孩时经常到农村教堂玩,农村玩的地方多是泥地,下雨天地下又脏又湿,教堂干净小孩都爱到去玩,时间一长教堂组织这些小家伙唱歌跳舞搞活动,这样一来理发仔由于接触多在无意间也信教了。

据他说天主教三个字來于罗马帝国时期,十字军没打进中东阿拉伯前那时还沒有天主教,当时当地只有犹太教和基督教,罗马十学军打进来后统治了基督人群,当时罗马帝国是信太阳神,两个群体融合后创立了天主教,天是太阳、主是耶苏,天在前主在后因为当时罗马人是统治者,创立天主教后,因罗马人崇拜太阳神所以这天叫Sunday太阳日“太阳神的日子”,星期六才是基督教徒和犹太教徒日孒,耶苏复活节多数是在星期日那天。真直假假要信教徒才知道,就当我无知胡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广东话,话斋,是甘已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