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三居住地…日不落帝国:“写回忆练练字灵活下脑筋”

(2018-01-15 00:09:52) 下一个

(我的第三居住地…日不落帝国:“写回忆练练字灵活下脑筋”)

博客是什么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是想在网上练练字和灵活下脑筋,我這种水平还能写出什么来,也只能写写过去的见闻或回忆,写自己经历一些往事,我个人认为,写回忆和见闻不存在像他人所说有攻击居住地的慊疑,也和政治无关,他人看來有攻击和政治成分参杂其中,我完全没有這种意思也不认同,我文化水平有限可能用词不当,例如我回忆在香港一些往事,或在英国经历一些事件,我说出它的缺点把事实写出来,這不代表就是攻击居住地,和爱不爱国没有半点关系。我真的不明白为何会有人把写回忆和见闻要与政治挂上钩。

我在英国生活几十年,年轻时为了糊口埋头苦干缺少娱乐,我喝不起酒、也抽不起烟、节衣缩食无日无夜地工作,都是为了生活为了孩子将來,要想过上好日子就必须勤奋做人,钱不会从天上掉下来,人的一生有奋斗精神才能更上一层楼。现在退休了闲来无事,上网写写博客回忆下过去自娱自乐一番,我对过去那些日子历历在目,把它写出在他人看来好像觉得我有怨气,這不奇怪常言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有那些好事可写我真想不起來,唯一比较满意的就是儿女能够自立,不再需要我们费心,我和老伴过着自由自在、悠闲快乐的日子。

在英国我们这一辈所谓老华侨,也差不多快要退出历史舞台了,老华侨从洗衣业转进饮食业也几十年了,老的老、走的走、留下來的想做也做不动了,年轻温室长大的第二代、第三代,受到了好教育有文化,对工作时间长又辛苦的饮食业后辈们己不感兴趣了,这种行业己经吸引不了他们,饮食这一行业我看唯一能接班的,只有像我一样流落他乡的福建人,如果没有福建人到来,饮食这一行业恐怕会走向没落。

我对福建人的评价勤奋勇敢能干,据我所知福建人出來真不容易,不像我们偷渡香港时,我们偷渡沒有借钱所以不欠债,我有几个福建朋友从他们所经历略知一二,前几年听一位福建朋友说,想去日本15-20万、想去英国25-30万、想去美国40-45万,这笔费用是借来的是要还的,所以我认为福建人聪明敢闯。

高额负债出来找不到应得回报,当地政府不能提供就业机会,前些年还容许他们摆街边卖些小玩具维生,近年來赶尽杀绝连最后一条生路都不给,为了还债为了生存迫使有些人走极端,种大麻的、卖黄色CD的犯法行为。在什么环境之下采取什么形式生存,這是人的生存之道,有人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不是每个人都有刘伯温、诸葛亮未卜先知的才能知道未来。据我所知持有十张八张卡片的大有人在,好多人有几部手机就不提了。关于拿卡片犯罪,信用卡公司也要负有责任,前几年家家户户派发申请信用卡表格,鼓励人人申请卡片,调查也很隨便很容易通过。我曾经也申请到几个卡片,也申请到很高限额的American Express卡,由于年费要八十多镑,后来要年费的几个卡片都被我剪掉,我目前只保留一张限额一万五千镑免年费的,信用卡我很少用,自己无实力先使未来钱迟早完蛋。

前些日子提到有关偷税漏税问题,有商人的地方就有偷税漏税出现,古今中外自古有之。谁都知道偷税漏税是犯法行为,为什么还会有人去做?说到底就是抽税政策不公平,只会照顾穷人忽略了那些辛勤创业者利益,辛勤创业者得不到应有回报就会出现偷税漏税,所以说偷税漏税是国家政策形成,政府要照顾一部分人必然会伤害到另一部分人利益,辛辛苦告赚来的钱被政府拿来救济那些好食懒做的穷人,普通老百姓没有伟大到心甘情愿拿自己血汗钱为人民服务,政策有欺压,辛勤者就有反抗,出现偷税漏税就是对抗政策方式,偷税漏税不是小商人专有,资本家大商人一样偷税漏税,只不过手法不同而已,老大一哥照样偷税漏税,這不是子虚乌有之事,不信可查一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