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政治让给别人去争辩,我说买房的故事,

(2017-12-02 22:52:50) 下一个

政治让给别人去争辩,我说买房的故事,二万五那套房当时市价大概四万至四万五左右,房子两房一厅一厨房,一个只可以站一人的小长条有一个马桶,没有通风系统,连洗手盆位置都没有,无浴室、无热水、无暖气,无洗衣机,在厨房放了个浴缸用块布围起洗噪,浴缸无走水道,也无进水管,在厨房用桶装水洗澡,洗完澡自己把脏水倒掉,和过去农村一样,有两个一米方型放煤小储藏间。

在我餐馆做有男男女女几个博士生,因每天收工我都送她们回家,有一次我送他们回家,他们要请我上宿舍坐,我也想看看他们宿舍,上去一看谁都想象不到的,五、六个人一间房,两个房住了八、九个人,这些房客男男女女住一间房,看到此情景觉得国内很开放,厨房用块布围住有人正在洗澡,那些年博士生很节俭也是图便宜,我看后问他们房东是什么人多少钱租,他们告诉我房东是华人(这家人我认识但不知道这房子是他的),一个月百五镑房租,房东一月才來收一次租平时不来,房内垃圾成山到处都是。

原來房东我很熟买我外卖店的两小口(一对年轻夫妇),我看到这种租法和房子各类设备都没有,我就和房东联络了解一下情况,他说房子放在那里也没用租多少算多少吧,这种房子条件的确很难租主要无浴室,房东根本不想装设备两小口无法兼顾,我叫他装个浴室他说太麻烦不装,我说不如租给我我装好包租,他问我要不要买我说最多二万五,他也没还价一口答应,所认二万五买了这房子。

房子住有人同时又是中国来的留学生,买了也不好意思赶他们走,只等他们自愿离开,最后一批学生申请到政府公屋后,离开时把几套窗帘也拆走,几间房一包包黑色垃圾袋垃圾,我打电话叫他们把窗帘拿回来和把垃圾搬走,他们走了怎会听你的,后來打电话问我要信,他们有很多信寄到房子里,我叫他们要信可以,先把窗帘拿回来和把垃圾搬走,后来把窗帘洗烫自觉拿回來换信。对付他们这些不讲理的人不能客气。补充一点,不是博士生,是后來那批读语言的小留,我没写明白要向博士生说句Sorry

全部人离开后我大装修,把两个储煤间打通做淋浴室,装一套暖气系统,装热水炉,从淋浴室装通风管道到屋外,装地板等等,我买时全套房子是地毯的又乱又烂,装通风管道在外墙打个洞,光那个通风管道洞就用了八百镑,装到能适合住为止,一共装了七、八千镑,连买带装一共用了三万五左右,比当时楼价便宜一万镑左右,算是捡到便宜货了,如今此房市价大概十五万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