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农村人的天堂“香港”)

(2017-12-11 11:27:02) 下一个

(农村人的天堂“香港”)

偷渡、逃亡、还要加个叛国贼,被抓到要枪毙的,有这么严重吗?为何就不可以改变另一种叫法,例如迁徙、移居或说出外谋生。在历史长河中任何一个时代都有人出外谋生,方式方法不同而已,五花八门样样有,像奴隶一样“卖猪仔”的、逃犯被政府追杀的,有几个带着百万家财甘心离乡别井出外开业的,自古以来汉人在小小中原地带,为了生活不断向外迁徙,目前华人遍布全世界,有的自立为王、有的雄霸一方,出去闯也是要有勇气的,窝在家里能出人头地?

偷渡在我家乡那一带很普遍也很平常,多数是年轻人或是小孩,这些人那懂什么好与坏,那懂将來怎样维生,都是随流占多数,有家庭的人顾虑多向外走的比较少,偷渡被抓也不见得怎样,最多是被送去劳动改造三几个月,我那里从来没听说过偷渡分子被枪毙的,也从来没有听说过是叛国罪。

偷渡受回乡港客影响很大,农民生活任何时期都比城市人穷,家乡很多港客经常有人回乡,回乡客在香港再困难每次回来不多不少都会带点东西回家,城市人回农村要面子,穿得漂漂亮亮容光焕发,西装马挂咯咕鞋,小孩子希望得点糖果餅干围着看,港客顺手派点糖果饼干,农村人光看外表那懂内情,特别是小孩只知道糖果饼干好食,这种影响何其之大,如有机会当然想去“天堂”闯一闯了。有谁知道这些港客之艰难,住木屋、住笼屋、“现在又出了个棺材屋”这类人在香港何其之多。

有一次我姑姑回乡(解放前全家人己在香港),带了些面包皮、饭焦、破旧衣服回來,说了句我永远不会忘记的话,她说下次等我中了马票“彩票”再回来吧,可想而知在香港生活如何之艰苦,我身亲经历在香港十一年,住木屋、摆街边,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香港生活如何我最清楚,餐来餐清大有人在。

那里都一样,有能力的那里都能发财,任何时候都有机会,那里都有黄金,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像我这种无能力又无本事的,跑到天涯海角一样是个穷光蛋,跑到香港又如何,天堂不是你的是人家的,有工作做不饿死街头算大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