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缓解一下大城市紧张气氛,农家乐不惜是个好去处

(2017-11-30 16:45:11) 下一个

农家乐好像改革开放后才兴起的吧,这几次回国从南到北那里都有农家乐,农家乐就是私人小饭馆有些还带住宿的,现在也兴起同学聚会、朋友聚会、老工友聚会,远离市区一班人跑到深山野岭,享受一两天太自然生活,缓解一下大城市紧张气氛,连食宿带玩什么都有,这次到北京跑去平谷县(现在改区了)白河湾风景区,环境质量在北京地区居于首位。

白河湾越野路是日本时期修建而成,盘山路地势险要,蜿蜒崎岖,坡陡路滑,原汁原味,保持抗战时期的原始路况,北京白河湾青石岭村是电影让子弹飞外景拍摄基地,至今仍保留着拍摄时的小火车等道具,两侧高山树立,群峰意秀,白河武士山神,这里心驰神往,是欣赏自然景观、越野、漂流、餐饮、住宿、娱乐、体验农家生活、放松疲惫身心的理想场所,不惜是个好去处。

我们自驾游去了一天白河湾青石岭,没有在那是住宿,河边公路隔断一片房子,房子全是单层平房齐齐整整一大片,中间一条车路,两过共有七条巷子也可以行车,每条巷子八户人家每边四家,全村七条巷一共五十六户,家家前面吃饭后面住宿,我们本来准备在青岭小院食中午饭的,后来要赶去另一地点没有食成我,这个村子消费连食带宿每人120元,极受游客偏爱。

谈谈人生,我认为只要自己开心,不理他人说好坏,乐观应对,还是那两句,谁人后面无人说,谁人后面不说人,我和任何人都能谈,曾经有两位格拉斯哥大学老教授,到餐馆食餐,只要能找到话题,我们什么都谈,那些几十个男女博士生,博士后,什么都能聊,应验了“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只要开心,对心身都有帮助,看了几十年书报,几十年人生经历,什么没见过,闲时在家里养养魚,种种菜,快活做神仙。

我喜欢养鱼,养了几十年热带鱼,在香港时己有养魚兴趣,我在餐馆养了一缸热带口孵魚,由于繁殖快满缸都是小鱼,顾客多管闲事看见鱼缸太多魚,说我虐待鱼要告我,自然繁殖于我何关。我的鱼缸还有几个虾在缸里生下好多小虾非常好看,有鱼有虾有石有草大自然景象才好看。

养魚我喜欢养热带鱼养多品种,一个缸还有虾只一两种魚不好看,最初养口孵魚非常好看,在鱼缸繁殖快容易养,母鱼把卵产在沙石上,雄鱼射完精后母鱼把卵一个一个捡回咀里,含在咀里孵化,几天后小鱼慢慢长大,母鱼咀里装不下小鱼,小鱼会从咀里出來,母鱼将小鱼一条条收回咀里,母鱼会找安保地方吐出来,遇到危险母鱼再把小鱼收回咀里很好看,一对小黄鱼能生出黑鱼出来,我直接用水喉水,从没像书本说的要什么晒水,不过要经常验水用NO2验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