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接着也来聊下老大,老大最不听话顶撞时有发生,

(2017-10-24 00:26:26) 下一个

接着也来聊下老大,我有四个儿女,一、三是儿子、二、四是女儿,像我们这种穷苦家庭,由于夫妇要到外面工作,小孩教育方面难免有疏忽,几个小孩在家没有家长看管,出去玩出去游荡都不知道,放学回家功课有没有做也不知道,放学回家看电视一看几小时,所以我在电视下功夫,在电视电机内装个电源开关,设定时间看电视过点自动断电,断了电视看不了只有做功课了,小孩不敢打开电视机壳,我就是用这个方法控制他们看电视的,这方法好用。

我对小孩管得很严主要还是怕他们学坏,小孩十五、十六、十七这年龄段最容易学环,很容易跟上那些不三不四的人,跟上黑社会份子,甚至吸毒,有段时间老大差点入了黑社会,那时真的很乱香港也来了好几批,读大学期间也有过同一班不良份子到处去,在这种环境下那有心读书,所以四年间转换了四所大学,老大还带过几个人到餐馆食餐,问我可不可以便宜点,当时被我大骂了一顿,后来不敢再带来了,老大被我天天困住在餐馆工作,不给机会他到处跑,时间长了跟那班人也慢慢疏远了,那段时间我真的怕他跟上黑社会。还算好虽然上不了大学,规规矩矩在餐馆做了几年工,也没学坏。

前面提过了第二、第三、第四都不错,唯有老大差一点,老大在香港出生从小好动,(老大、老二、香港出生,老三、老四英国出生),老大像我不爱读书,前面提过叫他带弟妹上学他就带去玩雪,可能是第一个孩子吧,什么都倚着他,十一、二岁骑架单车周围跑,经常被我骂,街道车多危险,(我骑单车差点送命,所以我反对骑单车) 十七岁他说要买车送外卖,也倚了他买了架新车给他(便宜车),初驾车新牌仔保险非常贵。

老大最不听话顶撞时有发生,叫他好好读书他总是有反驳理由,老是说很多大学生都找不到工作,也是,专业没选对的确很多找不到工作,(所以后来小孩读大学我要同他们选专业),我也同他说过,如果不读书就要好好工作,勤勤奋奋工作也能成功,也可以出人头地,后来他老是拿这话來驳我,说是我说的不读书也能发达。在十八、九岁时,在又气又怒之下被我赶出家门还脱离了父子关系(只差上报纸了),在外面租房住了几个月,后在经亲戚朋友劝说下我才接纳他才重新回来,从此改变了很多但还是在外面租房住只回餐馆工作。后來年龄大了也懂事了,现在房子也买了婚也结了儿子都有了(老婆是个上海姑娘)居住在伦敦附近,自食其力生活还不错。

老大也是私校毕业,不爱读书欢喜运动,是学校体育健将,奖章奖牌一大堆,由于欢喜运动在12、13岁那年段天天踢足球,踢足球期间由于个子高(可能和运动有关吧),长得比西人孩子高一个头(同年龄),由于长得结实又高大,说他不符合年龄要求检查出生证,查了出生证后还是不相信,后來不要他踢了。在校际比赛期间被一间体育恊会看中,体育恊会有意培养他做运动员,到了体育恊会后培养他跳高跳远,跳高跳远他不喜欢他喜欢的是足球,由于项目关系没去多久后來他就不愿意去了。

不喜欢书本导致中学毕业成绩不大理想,但也能上次一等大学,上了大学四年之内游离四所大学之间,第二年简直到都不到学校,那就只有回餐馆送外卖了,老大上不了大学可能有多方面因素吧,家庭环境因素,12、13岁时我开了一间外卖店,小孩没人照顾,周末又要到外卖店帮忙,(老大帮接电话,老二、老三在车尾箱睡),我也要负有责任,那就是帮他选专业,他是不喜欢电子的想读商科,(读不下去可能是我帮他选错了专业,我帮他选的电子专业,那时刚好我和一个教授合作做有关电子产品生意,希望间接能帮助他)。

 

不上大学唯有回自己餐馆工作,安排他送外卖,买了架新车给他(便宜车)送外卖,在餐馆也不好好做天天被我骂,后來跑去伦敦工作,自己在网上找了个对象(上海姑娘),在上海结婚还在上海工作了一年多时间,现在回英国在伦敦工作。(有人说,网上找对象不安全不靠谱,我不认为,你有本事把他她留下,没本事人家跑了活该,与人无关不存在谁骗谁的问题,是你自己无能所致,就算青梅竹马自

由恋爱如果合不来也不一定能长久,离婚的有的是,)。

 

(老二可能也是我瞎指挥选错了,如果当初肯听格大老敎授说不要读法律就好,老敎授说,你要知道自己身份,没有人事背景找地方见习都难,我当时不相信后来我信了,老二她喜欢化学,当时我也考虑到化学对女孩子不好,所以叫他读法律,如果不读法律说不定老李家有三个博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UCSON2008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