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聊政治聊见闻…(十一)

(2017-01-08 14:11:45) 下一个

不聊政治聊见闻…(十)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

(一):故乡的点点滴滴,(二):婴童时期的经历,(三):随波逐流进香港,(四):香港艰苦的生活,(五):单人匹马闯英国,(六):做外卖店的点滴,(七):艰辛的餐馆生涯,(八):在英国生活点滴,(九):一生的惊险经历,(十):先苦后甜有回报,

(解放前后听闻)

听说南蛇公会上楼找人,农村多数是泥砖墙地脚用石头,老房子时间久了泥砖墙会有洞,蛇会由这些洞进屋,我村有一户人家几口人全在棚顶睡觉(棚顶,是农村两层高的泥砖屋上层),一个晚上听见猫叫得很凶把全家人都吵醒,大家起身看到底发生什么事使猫会叫得这么凶恶,开煤油灯一看不得了一条大南蛇在楼上正和猫打架,看此情景家人加入战围,南蛇公那是对手想溜走那跑得了,最后变了这家人的晚餐。

我村中之屋多数连墙一家连一家无规则的长长一排,有次我家隔邻进了条饭铲头蛇,饭铲头是广东话中对“眼镜蛇”的称呼,刚好邻居是个捉蛇佬,他看见长长一条蛇,头己进到墙内他抓住蛇的后半部想把拖出来,蛇到死都施不出听说是鳞片作怪。我这邻居经常用自己捉来的饭铲头把毒牙取掉在门坪玩,很多小孩围在一起看。

听说有个捉蛇佬捉了条饭铲头,用个面粉袋装着双手放在后一路走一路唱小调,面粉袋和屁股撞来撞去,饭铲头毒牙穿过面粉袋撞到屁股上,捉蛇佬后来死在半路上。农村很多蛇饭铲头最多,一个农民去整田埂一只手被毒蛇咬了,由于离家大远没人救治,自己把自己手砍下來保住条命。另有一个人在池塘捉鱼给毒蛇咬伤,走不动蹲在塘边下,蛇药放在池塘边不远处,刚好有个妇人经过,叫妇人帮他拿蛇药过来,妇人看他这模样蹲在塘边,以为他撒流氓没听他的话,捉鱼佬最终死在池塘边。关于蛇的故事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