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4.64):有关回与不回的问题,华人华价客死异乡多得是,他们不想回去吗?

(2016-12-17 05:48:14) 下一个

今天來聊聊有关回与不回的问题,有些网友很常习惯性用一句话,己然这里不好为何不回去赖在这里做什么,我觉得这类人头脑思维出问题欠缺思考能力,每个人遭遇不同,任何一个人一生之中遇到一些不如意之事人人都会有,有人不愿意说不等于没发生过,有人会说出来让大家听听,说出来有何不可是否不能说?那些确确实实存在的事例为何不能说,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你没有遇到这种事情但并不是说没有这类事情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以自我为标准去评论事件的真伪。

说到不好就应该回去,多少华人华侨在海外个个都过得很好?从來没有遇到不如意之事,不见得吧,很多人为了家庭为了工作,在外受人歧视欺压,在内家庭负担繁重喘不过气来,照这些人逻辑这类人就必须回去了,回去两字说出来简单,是否不须要考虑其它问题,不说路程遥远路费巨大,回去以后工作如何安排?一家大小一起回去生话如何解决,这些是否要考虑随随便便回去是否现实。

华人华价客死异乡多得是,他们不想回去吗?事业有成锦衣还乡才是光宗耀祖之事,穷光蛋一个你愿回去?他人怎样看你,自己过得不如意为了下一代再难再不如意也要想法过下去,希望寄托于将來下一代,南洋富有的华侨或李光耀家族一开始就富有?他们前辈带着百万家财到南洋开业?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经过几代人受尽苦难闯出来的,他们不如意之事连他后辈也不一定知道。

时代隔膜理解问题是有很大差距的,这代人享受着前辈闯出的成果过着美好的生活,接触到都是现代的东西,他们那知道前辈创业那种辛酸,例如我自己几个孩子长大了,他们所见所闻都是现代东西,他那知道我们怎样过来的,我曾经多次说我过去怎样怎样,他们根本不会相信,这就是时代隔膜。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的自述是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写自述早就有这种想法于免将來犯了老人痴呆症,我不会用拼音从来没学过,不会用键盘敲字,我只会用写字板,一不小心就会出错字所以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一)…(家乡篇)、 (二)…(童年篇)、(三)…(偷渡篇)、(四)…(香港篇)、(五)…(英国篇)、(六)…(生活篇)、(七)…(谝闲传)

(一):家乡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二):童年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童年乡间生活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三):偷渡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四):香港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五):英国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四十多年间英国生活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六):生活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七十多个人生活点滴

(七):谝闲传: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 …七十多年來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