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几年后,我们成立了老干妈团

(2017-11-07 23:57:34) 下一个

两个星期前的一天,与两个朋友约了去中餐馆吃午饭,聊天。菜上来后,我拍了几张照片,晚上发进朋友圈,加了一小段话:

“三个老妈,今天中午小聚了一下。

因为女儿们在一起跳舞,把我们搞到了一起。十几年后,她们分开了,我们却还在一起——十几年风雨无阻接送,每季心甘情愿交学费,也许这是我们得到的最大好处!”

三个老妈中的一个(以下为老妈1)马上说,“菜少拍了一道,菜的难吃率50%。但文字却散发着温暖。。。”

另一个老妈(以下为老妈2)回复道:“也许大厨休息,或罢工了?!以前吃还不错。”

我说:“哎呀,我拍的时候你不提醒,害得我刚才为了填那第六空格,找了一张花的照片补上。”

老妈2回复:“我眼花了,看不出是菜是花。刚看时还以为你要推荐三个老干妈呢。”

老妈1大笑:“推荐三个老干妈!你这眼花得太幽默太搞笑了!”

我也笑了:“我都已经老眼昏花,少拍一个菜,你更甚。我们真是老干妈了!”

马上另一个妈妈加进来:“没有我!”她女儿和我们的女儿们同在一个班跳舞。

老妈1说:“下次一定叫上你哈!你想当第四个老干妈?!”

她很干脆:“当!”

老妈2赶紧说:“不好意思哈,我一个人把你们都带老了!下次我请你们,一老干妈带三辣妈!”

又一个妈妈发声了:“也没有我——”

我说:“不用捉急,干脆成立老干妈团,不怕老的,都可加入!”

 

十几年前,我们这群妈妈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女儿学跳舞,从不同的城市,走到一起来了。

那时候,我们的女儿们才5,6岁,每周跳一个小时芭蕾舞。女儿们跳舞,妈妈们就等在教室外。慢慢地,妈妈们熟识起来,开始聊天,东南西北什么都聊,交流育子心得,互相排忧解难。女儿们大一点了,老师把跳舞的时间加长,妈妈们开始约着出去喝茶,一块去买菜消磨时间。再后来,跳舞的时间又一次加长,有些妈妈呆在一起的时间就更长了。多年下来,女儿们都成了好朋友,妈妈们呢,也成朋友啦。

妈妈们在一起,必定是要“八卦”的,“八卦”多了,就要“坏”事哈。

有一年,一个妈妈在聊天时提到,是时候让女儿们加学中国舞了吧。大家一通讨论,两个星期后,中国舞班就开起来了。又有一年,老师觉得孩子们准备得不够充分,想让她们下一年再考试。妈妈们一聊这事,哎,不行,我们这群孩子玩心大,平时不认真,就是靠了这考试,才看到她们有点进步。结果呢,考试还真就没取消。自今还让妈妈们津津乐道的一件事,就是讨论应该让女儿们排练有难度的中国舞。正是那次的讨论,女儿们从此跟儿童舞告别,开始学跳真正的中国舞,舞蹈都是妈妈们挑选的。

女儿们跳的侗族舞——《水姑娘》。

藏族舞——《心声》。

 

照片都是能干的老妈2拍的,她对学校的贡献太多了。有一年临时需要一套中国舞的服装,已经不可能再定做了,她赶做了一套。更有一次,第二天就要演出了,需要一条跳芭蕾舞的白纱裙,她居然用一个晚上做了一条。

看她刻的南瓜:

老妈1呢,不当心理专家太可惜了。任何问题问到她,她都能帮你分析出个所以然来。

我也喜欢她的摄影:

 

现在,女儿们都大了,有的今年上了大学,有的明年将上大学。可是我们这些妈妈们还不想分开,这老干妈团,要将聊天“八卦”继续进行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太年轻漂亮,入不了团咯:)
谢谢小声音点赞!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们继续努力!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呀,这个年龄正是朝气蓬勃的时候。。。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一群快乐的老干妈:))也想加入啊:))
女儿们的舞蹈跳的很棒啊,服装也漂亮,很有点专业水平的味道,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张舞台照片很棒啊!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伟大的妈妈们!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孩子们,一个个精气神棒极了,看得我真是羡慕啊。。。。。。。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经团里讨论,佳佳太年轻,太漂亮,不够资格加入,不予入团,申请退回。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默默说得好!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加入老干妈团,带我一个 :一)
紅裙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这样的友谊天长地久!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民族服装真是很美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挺有缘分的,大家都谈得来。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打分很松!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友谊长存,“八卦”不止。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在杜鹃这里过关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呀,学跳舞的初衷。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问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有了新动向就来汇报哈。问好健康!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有一阵子没见到尼斯了,问好尼斯!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cxyz 回复 悄悄话 舞服真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的舞蹈美,妈妈们的友情也是可嘉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的舞跳得很专业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妈妈们友谊长存!真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跳舞很专业呀。
yy56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舞美,老妈的情深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女孩练舞好,培养气质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舞蹈牵出的友谊,真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舞蹈,好漂亮的舞蹈姑娘们!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舞蹈真美!坚持接送跳舞那么多年,妈妈们也不容易。红裙要把老妈团的活动和大家分享啊。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女儿们真棒,妈妈们看在眼里,幸福在心里!

问好绿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全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