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步,挣点两不误的App,你下载了吗?

(2017-05-29 22:56:37) 下一个

自从读了网友小C的博文“你一天走了多少步”之后 ,我也来了兴趣,用手机下载了App,开始记录我每天走的步数。刚开始是好奇自己每天走了多少步,两周后干脆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目标定得既不太勉强自己,却又鼓励和督促自己多走动,从而达到轻度健身的目的,到现在已经坚持半年了。有了目标,就有了动力,调动了积极性,愿意多走动。我取消了每天坐街车,以步代车,少坐电梯多爬楼梯,有点空闲就四处走走。记得以前我父亲在家里经常一边渡步一边思考问题,真是不知比坐在椅子里几小时不动要好多少倍。

锻炼身体的方法很多,可是很多种运动我都会坚持不下来,但这个走步倒是能接受,比较适合我的兴趣。自从下载了App,每天我都情不自禁地时时查看走步记录,乐见步数节节高升。当步数达标时,手机里就会下一场绿色雨。看见下雨,心里美滋滋的,就想着要是给点什么奖励就更好了。

想着曹操,曹操就到了。最近大家都在分享一个“走路就能挣points的App——carrot rewards,是加拿大政府资助的一个健身和饮食健康项目。”是通过iPhone或Fitbit,smart watch来记录你每天所走的步数,Carrot rewards根据这些步数所达到的级别来转换成Scene,petro points, areomiles或More的点数。如果你登记时选择的是Scene, 当你攒了1000点时,就可以换一张电影票了。

一收到这条信息,我立刻就去app store里下载,注册了账号,填上了介绍人给的“personal bonus code”。用这个code的好处是介绍人和我双方都可挣bonus点数。几种积分卡中,我选用了Scene,攒点换电影票。carrot rewards立刻给了我一个“personal bonus code”,我把这个App和我的bonus code在微信里发到了朋友圈,几个朋友也感兴趣,马上注册了账号。第二天上班我又给我的同事们推荐,几个同事也参加了。

 

App还经常会出一些关于饮食健康的小测验,不管你答对答错,都会送点。才两天的时间,我攒的点数差不多可以换张电影票了。

 

还分享一些tips:

 

登记完后,App用两个星期的时间跟踪我所走的步数。快到两个星期时,问我想要设立怎样的目标,容易一点的还是挑战一点的。App根据我的回答给我设立了一个目标,每天只要达标就送点。如果达标情况良好,App还会问我愿不愿意挑战自己。走的步数越多,攒的点越多。

 

加拿大政府推广的这个carrot rewards项目,设想与目的是要推动加拿大人吃得更健康,多做运动,建立精神上和物质上两方面更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且鼓励更多的加拿大人参与。当我们随身带着iPhone,戴着Fitbit或smart watch,随时去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我们就在攒点,就得到奖励了。

这个做任何事情,具体一点就是:早上起床去梳洗,去吃早饭,从停车场走去办公室,去喝杯咖啡,回家做饭洗碗,去散步,去跑步,骑自行车,去gym做运动。。。等等,等等。做这些事情时的走动,都是在让步数积累,增加。重要的是要随时随地带上电话,戴着手表,以跟踪你所走的步数。每天一旦达标,Scene 会送4分,areomiles会送2分。其它两个积分卡怎样送分,我不太清楚。

目前,这个项目还只是在BC,ON和NL推广,其它省份很快也会跟上。

“不管是为了父母,为了孩子,还是为了自己,人到中年,身体总是应该放在第一位的。希望我给自己制定的轻度健身计划,不以减肥为目的,但以健康为准则,能够长长久久地坚持下去。”——小C说得好,我再加上一条:还可攒积分!小C快去下载吧,换了电影票,说不定我们还能在电影院里碰上呢!别忘了用我的personal bonus code : guanl 3607。

让我们都走起来吧,健身,挣点两不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疏影一言中的!
周末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是一切之本!
顶顶顶!
周末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哈:)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对,就是这个道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绿意的信息真有用,我也去挣点:)
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对,生命在于运动!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让老公给你买个iphone或Fitbit,smart watch也行,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意思,健身,挣点两不误的App,真不错,
我用的是华为手机,不是iphone不行吧?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打理花园也是在走路,还是有情调的走路。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的是呢~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挣了点,换了电影票请健康看电影:)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呀,不仅仅是关心我们的健康,还给奖励。我今天刚做了一些测验题,奖励了我20点,不好意思呀,一半都没做对。测验题都很有意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app 听来不错!我也很喜欢走路,可惜时间太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走路锻炼真不错,还有App助兴,那走得更愉快了~
谢谢红裙分享,六一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好,给红裙加油,争取多挣点分,多换点电影票。可惜我的膝盖不好,不走长路,怕伤着它。问好红裙!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裙,你真是把走步发扬光大了。 我不知道这个app, 居然还能攒点, 话说我们加拿大政府真不错。去研究一下下载一个。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9494:)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有动力!走路是各项运动中最容易坚持下来的~~~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迩东’的评论 :
好像iPhone的灵敏度没有Fitbit或smart watch的灵敏度高。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方式更健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我用计步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用一种手表记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 我一般都是去做group exercise,跳舞,举重什么的,反正就是要锻炼才行。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用iPhone下载走步(跑步)的App,这样你就知道每天走(跑)了多少步,多远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我竟然都不知道,我就坚持晨跑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喜欢!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欢迎白篱来访!
是的,健康应该放在首位。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不错!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超赞!我天天坐在家里上班,几小时在电脑前不动弹,很不健康,还得多走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