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乘坐海航

(2017-03-04 10:47:29) 下一个

                                                                    

每次回国,除了其中的一次是乘坐的韩航,其余的都是锁定加航了。今年回国陪母亲过春节,订了海南航空公司的机票。这次改变主意,主要是受了海航价格的诱惑。从多伦多到北京,第二天再到重庆,来回票价689加元,而加航是1100加元。

送我去机场的出租司机是香港人。他抱怨说,“海航也搞‘一国二制’,你们去中国的其它城市几乎免费,我们去香港却不行!”过一会又加了一句,“但是他们服务好!”

到了机场换好了登机牌。感觉海航工作人员认真尽职,真的是“服务好”,没有人马起一张脸(重庆话,黑着脸的意思)。

找到位子坐下,看着空乘们来来回回地忙,帮着乘客顺手提箱,包包,衣服等东西,然后关上行李柜。想起一年多以前,我请加航的一位空嫂搭一下手把手提箱放进行李柜,空嫂说“我背疼”,转身走了。一位好心白男见我吃力,帮了一把;去年夏天在加航飞机上,又见一位空嫂只动嘴不动手,“谁的箱子,立起来放!”“你,把行李柜关上!”我后来设身处地为空嫂们想了一下,也理解她们了。做的时间长了,就会落下职业病,叫她们帮忙的人多了还真不行哈。眼前的空乘们个个青春靓丽,充满活力,感叹还是年轻好呀!

飞机起飞了。我惊喜地发现我旁边的AB座没人,把我高兴坏了!一位空乘笑眯眯地对我说:“运气不错呀,可以好好睡觉了!”带着愉悦的心情睡了一小觉,醒来刚好有空乘递来菜单——“云端佳肴”,还有热毛巾!两手捂着毛巾,享受它的滚烫。好多年没有用上热毛巾了!一扭头看见窗外一抹晚霞,又是一阵惊喜,赶快拿相机拍照。又过来一位空乘告诉我,舷窗上有调光系统,专为拍照而设的。飞机一路追着夕阳,我一路盯着看,十三个小时的飞行,竟头一次不觉得漫长。

从多伦多到北京,飞行十二,三个小时。飞机上提供三餐:起飞后和降落前的两餐,中间夹一道三明治。餐盒过得去,甜点不错,芒果芝士蛋糕,口感和味道都非常好,很松软,吃完之后还想吃。三明治不好吃,难吃!我总看见有人在后舱站着吃三明治,喝水,后来搞明白了,海航是允许乘客去那里加餐的。但是我觉得让好几个乘客站在那里又吃又喝又聊天,后舱就显得乱糟糟的。

快到北京了,从窗口看出去,下面是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皑皑白雪覆盖着广袤的荒原,大地纯净,美丽。问空乘下面是哪里,东北吗?小姑娘答不知道,说问一下机长。打电话问机长,回答说还没到,快了。

到达北京机场后,摆渡车把我们送到候机大楼。需要转机去其它城市的旅客,海航有专人接他们去旅店,第二天又送他们回机场再乘飞机去最终目的地,这项费用已经包含在机票里了。搞不清为什么我不在享受这项服务的范围内,反正在北京我有住的地方,也就懒得去管是什么原因了。

从北京到重庆,又要坐摆渡车才能上飞机。机长是个歪果仁,普通话很地道。半途中,我看见海航的宣传册子上一张照片不错,打开手机要拍。刚好一位空乘经过,见状对我呵斥一声“关上!”吓得我赶快关机,一慌竟没有关上,只听耳边更严厉的一声响起“关上!”还好,终于关上了,姑奶奶才走了。哎,昨天在飞机上可以用手机的呀。。。对阿姨我姑奶奶你温柔一点喊就可以了滴。。。想着想着,飞机已经降落,落地的水平不敢恭维。

春节过完,启程到了北京再回多伦多,还是免不了又坐摆渡车才登机。这次在飞机上就看不到美景了,天空一直黑乎乎的,扫兴。空乘送饭时,我要了扒鸭胸佐菠萝红酒。鸭子很有味道,很嫩,而且又吃到了美味芝士蛋糕。座在我前面的一位乘客要了鸡肉餐。空乘对她说“我现在没有了,下一餐先给你一份鸡肉的!”到了下一餐,空乘还真的先送了一份鸡肉餐到那位乘客手上。

十三个小时的飞行,好在有几部不错的电影把时间打发掉了。

下一次还会坐海航吗?如果有急事,抢时间,还选加航吧,好处是加航的联票可以立刻让乘客转机去其他城市,不需在北京过夜。否则的话还是可以考虑海航,也许东航,南航。。。

 

重庆江北机场海航机场登记处的外籍工作人员,国语说得不知比我好几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看有文提到的导盲犬,结果看到了海航,便来看看,因为也刚做过它的乘客,于是。
我选择海航的原因之一是北京可以转机免费住宿一夜,另外,回国可以提前倒文化时差,还有,飞机不错/中餐食物不错也是原因之一:)。
谢谢。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以前经常坐海航,价钱的确吸引人。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餐食不错,有机会要试试!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海航没有坐过,你这么一写我心里有底了。谢谢分享旅行经验和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跟绿意一样的想法。我2014年坐过一次海航,感觉非常好。是波音787梦幻型,记忆最深的是机窗,当时是最先进的晶液调节模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不更新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价廉服务又好,看上去海航真不错。
片片太美了,要赞一个!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红裙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也坐过海航,经常有好价格,服务不错,食物也不错。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红裙节日快乐,期待你的中国帖!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朋友最近从多伦多回上海,海航近900回程。照片拍得真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好棒,海航从来没坐过,红裙好介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pp拍的太美了,没有坐过海航,下次也试试:))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红裙的航拍真棒!
我没坐过海航。朋友坐过两次,印象还不错。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航应该很不错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太赞了!海航没坐过。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感兴趣国内在澳洲都有哪几家航空公司?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们一样哈,一次海航,一次韩航,其余的都是加航~~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试了不满意,可别掐我呀~~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图片真美!我大多数情况下坐加航,只有一次做的海航,一次做的韩航,而且这两次都是紧急情况。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澳洲现在海航开始有广告了,就是不确定在其它城市转机的情况。谢谢分享。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哇,隔着舷窗还能拍出这么好的片片!赞!以后有机会也试试海航。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南岛做好要乘摆渡车的准备哟。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没海航,以后回国去游海南岛就试试海航。周未愉快!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试一下吧,波音787.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图片!

看悄悄话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是锁定加航。 下次试试海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