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蟹三吃

(2019-03-06 12:06:57) 下一个

一蟹三吃

打小儿就喜欢吃螃蟹,上学的时候放假回家,工作的时候探亲回家,母亲都是给我买最新鲜的螃蟹,每一次母亲都是认真的做,而我一定是认真的吃,而且是一蟹三吃,吃的过瘾,吃的解馋!

如今,想妈的时候就自己做吧。

一吃:红烧

洗干净,去除脏的东西,掰成两半或四半,再用蟹钳子把硬的壳子夹裂容易入味

少油,葱姜酱油酒等那些红烧用的调料,炒蟹,加点水,烧几分钟就好

二吃:剩下的汤汁下点面条,这面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蟹黄面 --- 我认为

装进碗里,锅底的汤留着

横着看

三吃:用海鲜面条剩下的残余汤汁,也就是红烧螃蟹的汤汁的汤汁的汤汁,加一点豆腐就成了海鲜蟹黄豆腐

做了几个小小的松松软软的面包,沾着汤汁吃,喜欢米饭的可以拌饭吃

我是用这种面粉做的

花开了,挺美滴

再来点小酒

我的共产主义美好生活就是这样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那是一定滴!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大姐,小时候在锦州,同学家吃螃蟹的时候,她把腿都掰下来放进兜里,放学后当零食吃,还分给过我。我以为那是锦州的习惯呢。
大姐,你啥时候回锦州一定叫上我,咱一起去走走。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同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还三吃,那个面包也很诱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买不到肥肥的新鲜蟹,看着就馋人,节日快乐!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我很喜欢,真的好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看起来很香!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在努力向你学习呢,做点好吃的犒劳自己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馋了,手艺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