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打哈凑趣 – 聊聊俺的同学聚会

(2016-08-05 13:05:33) 下一个

 

打哈凑趣 – 聊聊俺的同学聚会

海内外的华人都热衷于同学聚会,从大学到高中初中小学以及幼儿园,都在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和理由聚会。人呀,要是老想回味过去的往事,那就是老了,不承认都不行!前几年我们也搞了一次毕业30年的聚会,不过,赴会的形式有点特别,非同寻常。原因是,几年前还没有微信时,班长(上学时就是班长)建了个同学的网站,自掏腰包付费,自己任命站长,招兵买马把我们弄到站里。由于大家毕业后失联多年,好不容易联系上了,正值毕业30年之际,因此,就聚会事宜的讨论十分热烈,激动之余就有点忘乎所以,历史文化,经济政治,信口开河,过份的言论自由而导致偏离了“政治正确”的国情,网站被停!!!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就在这关键的时刻,站长突然被调到四川任职,于是同学之间只能通过电子邮件继续讨论。

这是同学“她”和“我”的对话:

她:  站长去了四川,30年聚会泡汤了吧?
我:  你是说站长在关键时刻叛变了我们的组织?他可是我们组织的主要领导人那! 他会把我们出卖给谁呢?(本人最近国共打仗“潜伏”一类的电视剧看多了)。
她:  咳,这年头,难讲啊!30年聚会是不可能的啦。
我:  干脆就在四川聚会,顺便游游那的山水. 100% 可能性!咱们组织一下这么去:

围剿青城山

由于叛徒(站长)的出卖, 导致我们的网站遭到严重破坏达三天之久。使组织成员之间的联络中断,工作受到严重影响。据可靠消息,叛徒已仓皇悄然逃到川蜀青城山一带。 众所周知,青城山是山连着山,岭连着岭,加上雾海茫茫,能见度极低,为我们的追捕行动带来极大的困难。我建议,兵分三路:北方的同志走陆路分成几组入川迂回包抄; 南方的同志走水路,堵住所有可能逃离的大小港口,切断水路;海外的同志直飞西南在川蜀尤其青城山一带上空监视,与地面的同志们密切配合,及时联络并在捉拿的最佳时机,发射信号弹,陆海空三方同时出场亮相。此次围剿青城山的行动要绝对保密,总攻时间在拂晓,行动暗号照旧。
请看, 陆路的迂回入川是这样滴:

--- 这是我们学军时的照片嘻嘻

叛徒(站长)在水陆空围剿的巨大攻势下,终于出现在机场,火车站及港口, 举个牌子(欢迎 … … )“投案自首”了。

… … 微信出现后,根据我“档”历来“坦白从宽”的政策,班长由站长荣升为群主,是群里的决策人,掌管着各项事务,后来的各届学弟/学妹及晚辈的校友都纷纷加入,群主的权利也越做越大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别的年级的人参加啊,我们班的圈里有个别的班的人,根本插不上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那张照片太珍贵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有政治分歧,我一般不说话,二般再说。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有意思,你在哪里呀?听说老同学群常会出现政治分歧,什么五毛vs美分啦、希拉里vs川普啦,我也是听来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very interesting!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玩,还有同学聚会排练非诚勿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