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难以启齿的事之一,赊账(理发记)

(2019-03-19 14:25:10) 下一个

难堪的事情一大筐,其中之一就是赊账吧!

一次是在教会,孩子们要喝星巴克的热巧克力,订完发现没带钱包没带钱,连车里都没有。

和孩子们说好要取消了。店员说:没关系,下次再付吧~

说着,很自然就去做巧克力。孩子们小,能喝到热巧克力了,满眼欢喜。独留我自己那个难受啊~

此时,店员表示的是一份信任和慷慨,觉得施舍反而显得我自己小气,接受热巧似乎更符合情景。孩子们也了解这样万万不可,谢绝固然是一份勇气和礼貌,接受好意也需要学习。于是“赊账”,和孩子们大大方方接受了店员以及店员背后教会的好意。

再去的时候,孩子们不仅带了两杯热巧的钱,还加了小费,不仅加了消费,和孩子们又准备了一份小额捐款放到捐赠箱。之后,孩子们去教会的时候,时不时会拿一些零花钱参与捐赠。

我真是那种不爱带包,也不爱带现金,是拿着车钥匙那张卡就想走天涯的女生。

 

再说理发,想必每位海外华人都有一把辛酸泪,和哭笑不得的记忆吧。辛酸泪是指,刚来美的时候都不舍得花钱去理发。女生还好,清汤挂面的东方脸依旧有魅力,还更显得清纯。男生就不一样了,两个月不理发,那不是魅力,是颓废邋遢呀。

上周弟弟拿来一张通知,说是要上学校办公室的光荣榜了。那是要拍照啊,最近头发有点长,还不爱打摩丝,周末理发吧。结果周末打球忙,错过了理发的时间。这下好了,第二天要上学了,周日晚上左看右看,那头发实在太长,怎么看都不好看,妈妈我动了心思,要亲自动手了。

记得,上次给儿子理发还是他2岁多的时候,反正也不上幼儿园,理坏了就小平头,再不行就做光头郎。所以,有那么几次能发挥的时候都直接给他理光头。天热,光头凉快!

现场画面嘛,请自行补脑。

呵呵

上了幼儿园就不行了,别看人小,也要颜值,所以都会送到理发店去理发。

很久没有给儿子理发了,小子倒是乖,坐在浴室的小凳子上等妈妈发挥。

我们现在是大孩子了,得尊重他的意愿。于是开启亲子模式,一起上youtube搜视频,一起选工具,最后各就各位,就等十几分钟后一头漂亮的头发闪亮登场。

一开始用剃刀和梳子还是挺谨慎的,从后面开始下手理得也还行。

胆子一发育,理侧面的时候下手有点重,手一滑,好像有点儿不对。

补一刀? 没剃平!

再补一刀?!再补一刀... ...

坏了,再补一剃刀呢?啊~~~~彻底坏了!

还好弟弟比较憨厚,没着急找镜子。我也相当镇定,没有告诉他这一“噩耗”。而是告诉他另一“喜讯”:中场休息 ;)

小声点,试探性地问了下,明天愿不愿意戴帽子上学?不要!

那个心虚呀,妈妈的表情请自行脑补

 

之后,假装非常镇定地打开微信,想啊想~~

想起我们小群里潜伏着码农界最牛的理发师,理发师界最牛的码农。对了,就是他!此时群里静悄悄地 ~ 很久以前这位大哥提过,家里俩儿子上大学之前都是他亲自给理发,还练就一手盲推的本领,连自己的头发都是自己搞定的。

情急之下这些信息被有效激活,哪里顾得上颜面呀,果断@ 江湖救急呀!

谢天谢地,这位大哥在我酿成进一步惨况之前语音回复了。反复听了两条重点,划出重点中的重点“10°角”,之后开始着手了。当然,这个10度角怎样去应用就要看个人领悟力。反正整体效果并不差,以至于战友路过的时候甚至要求剃出层次感!

层次感?确定么?!

于是,妈妈说了一千次“别动”和儿子委屈地回复1,000次“妈妈,我没动:( ”之后,理发师收工了。

直到洗好澡,入睡的时候,除了对用时有点长有异议,姐姐和弟弟也还觉得不错。

可是,熊孩子们睡一觉居然变卦了!姐姐坚决不认为这样的弟弟应该去上学,弟弟也认为今天这样的发型不适合出门儿。

反正,周一,第一件事情就是在紧锣密鼓的行程中安排时间去理发店。

弟弟有自己非常钟爱的理发店,翻译过来叫“帝王理发店”。平时还好,大事之前就一定会去这家理发店,这已经成为他成长中的仪式。这一次也不例外。

理发师们对他都熟悉。在他落座之前,为了环节尴尬气氛,我先极尽所能生动有趣地解释了一遍他这超现实主义蘑菇头的来头。理发师们哈哈大笑,表示妈妈理发师勇气可嘉手感不错,理发界的可造之材也。之后安慰我完全可以修复,放心吧!

坐在理发凳上的弟弟这才看着我露出他顽皮的笑脸,笑嘻嘻地接受传统理发师们的服务。

我们开过去有点远,通常为他服务和习惯理发的是有二三十年职业经历的店长,也许是被我们的经历和非周末大老远驱车赶去修补理发的诚意打动了,这一次前前后后有三位理发师为弟弟服务。

这是一家传统理发店。一般的理发程序就有8道,成年男生的修面程序则包括用刮刀修眉、刮面(非常仔细)、涂润肤乳,贴黄瓜片面膜,按摩等程序,是市面上非常少见的非时尚类传统理发店。

结尾嘛,当然皆大欢喜了,只是,他们只收现金,所以我就再一次尴尬。店长很慷慨地说,没关系,下次再带过来。然,我们彼此都知道我们不在一个市,甚至不在一个郡,开车前往还要半个小时,下一次,当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呢。

赊账!如此难以启齿的事情,再一次发生在我身上。

3/19/2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黎明在前' 的评论 : 是呢,可以理解~ 一面是慷慨,一面是信任。小事情里有温暖,虽不可提倡,生活总有意外,受惠的人总会感恩,良性传递呢
黎明在前 回复 悄悄话 也说说我的一次赊帐:春节前特意开车一个小时去大城市的亚超采购,进了停车场发现包没在车上,那个尴尬啊,没钱没卡没手机,就连停车费的几块钱也付不了.最后抱一线希望还是进了亚超,和老板说了我的困境,结果他大手一挥,没事买吧,钱以后给.最后还请人家多给了几块现金可以付停车费.那个感激无言以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