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2019-01-30 23:54:23) 下一个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一个?

这是英语日常会话里十分常使用的句式,今天用在我身上再合适不过。

我热爱校园,美国的大学校园那么开放,得空就往家附近的校园跑是我的日常生活之一。

去年春天,因为工作关系课程没读完,秋季college的课程又闲置了一学期,跑去工作+学习生活课,这学期再去拿课的时候发现学籍出了问题。以成人学校零起点12周的英语基础入读社区学校,一开始好比天书,原来,起初选课不当老早就埋下了麻烦。

其实可以选择其他学校,可是这里离我家最近,接送孩子方便,校园也古老而优美,实在不想舍近求远。

于是申请恢复账号之后,又经过一系列程序,发现自己申诉没成功,学籍被稀里糊涂处分了,翻译过来一看“解雇”。想来想去解雇和开除不就一个意思吗?OMG, 简直傻了眼,我这还没开始进入正式的专业选课阶段呢。课是报不成了,系统不支持,未来在这学校能不能混都没谱儿。会不会影响我到其他学校求学?难道命运在跟我开玩笑?反思自己18岁之前在学校大院儿长大时一度为所欲为有没有伤害过谁?绞尽脑汁使劲儿想啊想也想不出来!

仔细查看校网账户上的一字一句,怎么看都像开玩笑。我不就是没读完那学期的写作课吗?以我当时的水准,听、说进步挺快,顺利过关。可写作课甩一本儿词典让课堂上限时限量完成作文,真当我是神仙啊。当时和老师打过招呼,她说时间允许的时候可以回来继续修的啊!之后为了熟练使用语言,一直在做兼职,一直在日常应用语言,怎么就... ...只能安慰自己学术写作和日常用语有不同的要求,巨大的屈辱感席卷全身,反转剧情必须的能量也开始一点点汇集到大脑。

得见Counselor,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办法。约好的时间先生有工作,不能陪同,仿佛看到一道闪电绝望地从眼前划过。我身边英语好的人高知大有人在,但这种事情也太难以启齿了?!

启动搜商,在网上寻找有没可参考的方案,发现一些留学服务机构和升学机构可以帮忙解决。天哪,我居然糟糕到这种地步,需要借助机构?又一轮屈辱感让自己浑身难受!

看来只能靠自己。我还在养伤,家里止痛片还有不少,见Counselor的前一晚,也就是昨晚特意吃了止痛片儿让自己好好睡了一觉,所以今早状态相当不错。

送完孩子提前一小时到达学校,车刚停好还没下车,就见后面警察一路包抄过来签罚单。过去总停在停车楼,刚开学车太多,见路边儿写着8AM-4PM可以停两个小时就泊车了,这警察,不会是趁开学有预谋地来赚外快的吧。我人还在车上,还没等解释,刷刷刷一排罚单已经开好,我前前后后的每辆车上都有了新的标签儿。我问警察,旁边有牌子,没有其他提示为何要开罚单,人家说每周三都如此,这算什么解释?!(此处需要表情包啊表情包!!!)

转念一想,如果罚单能换我学籍就算了,如果换不回学籍,这罚单真是太无辜。也许罚单就是为学籍付出的小小代价。

真没什么比准备理论更能锻炼口语。罚单成功地激活了我的斗志,大脑开始盘算见到Counselor要怎样沟通才能换回学籍,让她相信这只是一场让人尴尬的误会。

坐在等候位上的我并不轻松,忐忑着用手机反复雕琢几个关键词的读音。

眼看着9:00am,身边一排学生都被Counselor请进去了,可是9:05了还没有人叫我的名字。坏了,不会不理我了吧,彻底崩盘没机会了啊@#$%^&*(

终于,有位极有风情的Counselor向我走来。我按照事先设想的每个环节和她打招呼,她的举止让我渐渐放松。也许,风情意味着解读人的技巧也要高人一等。随她走进办公室后,轻松的气氛让我超常发挥。

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按照入学到每学期的进展讲给她听。每讲一段儿出示一份简短的参考信息。我讲给她听,一位完全不懂英语的生养孩子黄金期的女性旺盛的求知欲,和探索移民社会的热情。并自嘲,我入读College,我的两个小孩分别入读幼儿园和小学,他们进步比我快,而且在学校表现优异。大孩子被学区摄影师捕捉到走出校园的画面,甚至做了学区封面。我家四个人,分读四所学校,我和他们一同学习,可是在家只能排到第四,这难道不也是我们各自入读的学校的排名吗?

她哈哈大笑不相信我有两个孩子,说看起来也就二十出头,并开始顺着我的思路给出几个问题。也许是被我的不知天高地厚,也许是被并不地道但能滔滔不绝表达的从容打动,更多的可能是我过去的经历起到作用,反正她循循善诱,我也越来越眉飞色舞,几个回合下来把过去现在的学习和职业经历串了起来,聊得也越来越投机。

就这样说了十几分钟。之后,她似乎找到了线索,问需要怎样的帮助?你的状态看起来不错,那么哪里出了问题?

她似乎不怎么在乎校园网站上的信息,此时,我把准备好的那份不亚于开除的页面愁眉苦脸地给她看。她对照我的选课表一路看下去,之后恍然大悟,给了个非常妖娆的手势,并盯着我仿佛要给我确信的力量,一字一句说:

“哦,你不用管它,不用特别在意这个。”

“喂喂喂,我家三代从事教育,到我这里被学校开除处分了,你现在跟我说不用在意?”

“来,咱们一起到注册窗口去办手续,之后看看选什么专业可以让你尽快跨过目前的处境。也许你该有专业方向了。既然你的语感不错,为什么不试试... ...和日本语相关的专业?"  说这些话的时候,她的动作并没有停,一路妖娆一路走路带风地带我到注册处查看账户,再回来翻看选课目录帮我选了几个专业基础课。

“现在9:27,9:40有一门儿适合你的课程。你可以直接去上课,也可以去接受语言测试,卡住的那门课程你不要再选,以你的语言能力也许能跨过那门儿课程。”

“可以直接去上专业课?”

她特别肯定地一字一句讲给我听,对,用你现在的英语去上日本语课。先拿下学分再说。你不可以失误,不要让我失望,你可以,非常可以,为什么不可以呢?”

这期间她利落地来回打电话和不同部门儿联系解除我的学籍处罚,并且帮我约好了下午的语言测试。

谈话结束时距离上课还有几分钟的样子,她催促着我赶往教室,并提醒考试时间。

我一路眩晕着,被电影一样的情节袭击得激动到不知所以然。

一路小跑着赶到教室落座。老师漂亮幽默,让人完全不介意她的年龄。这门儿课确实适合我,全场都是高中刚毕业的学生,好在我并没有违和感。只做梦时想过用第四门儿语言学习和第三门儿语言相关的专业,居然在这样的契机实现了。看来还是活小了,所有的设想都会在不经意间成真。

也许是乐极生悲,中场去换停车位时手机在手上还好好的,下课后上了趟卫生间,居然不翼而飞了。我包里没什么东西,来回也就那么几步路,居然无论如何找不到。

可是也来不及想,找同学借了手机给先生留言手机遗失之后,马上进了考场。

因为辅导员跟考试中心的老师有交代,所以我被安排在单独的房间,可以自顾自大声朗读着解题。考完再返回去找辅导员,不晓得她是特意出来迎接我,还是出来放风,反正见到我后比我见到她还要理所当然。

我告诉她,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她选课的目的和眼光很准确,那门儿课无论英语还是日语本身,我都听得轻松,挽回了信心,也翻转了剧情。

坏消息是... ... 课后,手机不翼而飞。

她依然是早上那个她,是贵人无疑。她让我先去她办公室等,又赶去从同事那里拿回我的成绩。之后帮我做了在本校的两年规划和未来的转学计划,她鼓励我借机直接跨过一些课程,也教了我选课技巧。

最后,拨打我的电话,试图帮我找回手机,又指点我一定要去报案。

她安排注册部帮我完成专业课程注册之后,继续飒飒带风地返回办公室帮助其他学生去了。

走出学生中心,我情不自禁学她风情万种的样子抖动了肩膀,笑自己没有她丰满,笑自己无知的过往牵扯出求知的欲望,惹了一系列麻烦让自己收获了电影画面一般有泪有笑的一天。

这一天的流转,早上六点多到下午四点多还没有吃点像样的东西,谁让我没料到会是一整天。如释重负后最先到来的感觉就是饿,好饿啊!不过我还是按照Counselor的叮嘱去报了案。

走,赶快回家,回家告诉小鬼子们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妈妈又可以上学了,坏消息是妈妈可能不再是第四名,而且朝自己的梦境又进一步了呢!

1/30/2019 

备注:中间我问她托福雅思成绩是否有效,要么我去准备托福雅思什么的。Counselor分析过我的现状之后不赞成考托福试图直接升入大学或者研究生课程,建议两年完成社区大学课程的积分后转学。这样时间相对自由,也是最能了解和融入当地的升学渠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姐姐吉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你顺利!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安,菲儿姐姐 ^ ^, 刚来时太小白了,所以状况比较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开心故事真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