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老三和成熟母体才是稀缺资源

(2019-01-14 10:14:24) 下一个

早上睁眼,运动群里大家对一位100天宝宝发去祝福。孩子母亲老大已经二十多,她自己喜欢运动,40出头生了小老二。小家伙健康活泼粉嘟嘟,那真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太阳公公都不舍得下班聊!

去年,我身边至少出生了两位家里的小老三,还有一位即将生产;多位小老二,至少一位家里的小老大。他们唯一的共同点是,母亲的年龄在35岁~45岁之间。

网上一搜,大部分信息会指向女性的生育黄金期是25~29岁。

我在社区运作我们的公益社区故事会,来来往往的家庭有几十户,发现,30岁以下生产的女性反而非常少见。我们区生活水准较为平均,生活环境安静优美,大部分夫妻年龄相当,所有我接触的华裔小孩都非常聪明活泼。这使我对统计数据产生了极大的疑惑。

陡然发现,统计数据涉及面广,它只是参考依据,具体社区还要具体分析。

在稳定的社会结构下,35岁~45岁的女性开始进入成熟期,身体、心理、财力、生活应变能力都较为成熟。这个期间的女性越发了解自己的需求,对生活的定位也准确,从生育和养育来讲都属于成熟母体。小孩所接收的营养和教育也会更加稳定和全面。

年轻时不懂,凡事照书来,很多行为和举止都是跟风拼演技,这时期的成熟女性则会更加自我,也有能力呵护和保护新生命的自由。许多女性认为50岁才是人生最好的时候,刷新第二段人生从50岁开始。嗯,对!今早还听到一则信息是,有一位女性50岁试管婴儿成功,生下健康的宝宝。这种事情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成熟的女性成熟的家庭关系适合延续后代,也能够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当我进入30岁的时候,身边还有女朋友没有谈过恋爱,没有结婚打算。而当我即将扣响40岁大门的时候,发现还有女性没有生育意向。

我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传统女性,但生养孩子对女性的潜力开发是完胜任何职场经验的。这在过去,我根本想不到,也不愿意想,更不愿意去讨论。但到了美国见惯了这边的家庭关系,孩子们的成长,自然会得出这样的结论。

同龄养育三个孩子的女性与养育一个孩子的女性,以及未曾养育孩子的女性在工作能力和成熟度,生活感知能力,生命效率上有质的区别。这在准备回归职场的女性中是绝对利好信息。

从孩子的角度讲,小老三在家庭中的地位奠定了自由的根基,往往个性发展会更加出挑,创造和对生命的感知也会高出一个等级。

三个孩子相处中,因个性差异,碰撞出的火花也会眼花缭乱,孩子们之间会产生前所未有的多商文化训练机会。兄弟姐妹和家庭关系之间形成的社交环境具有私密性和安全性,并且具有持续性。这会让孩子们更加饱满的成长,更加轻松地面对外围的社会环境。成熟的父母如果能够调和稳定的子女关系,必将会在移民社区中成就家族历史中创世纪的家族文化。

当社会由一个个自由饱满的生命体和成熟独立的思想来运作,文明才会顺畅地进入下一个等级。

由此看来,家里有个小老三,和成熟的母体是稀缺资源无疑。

1/14/2019 洛杉矶,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新学年,新作品,祝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外面下雨,车上想到哪儿写到哪儿了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GaGa' 的评论 : 想得多是比较麻烦的事,尤其把自身的安全感建立在别人身上,或者依附于某种关系让人很无奈。生育、繁衍后代是自然规律,婚嫁反而是社会产物。恐惧是对自己缺少信心,甚而是一种逃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好文!
MaMaGaG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一句。“当社会由一个个自由饱满的生命体和成熟独立的思想来运作,文明才会顺畅地进入下一个等级”。 一些女性在婚嫁和生育问题做决定时,往往是基于恐惧。比如说嫁对人就有了一辈子的保障或者升格孩子在婆家的地位就高了。这些事合理的理由但不是最好的理由。 向往那个文明的阶段 当社会由一个个自由饱满的生命体和成熟独立的思想来运作,文明才会顺畅地进入下一个等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