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常常意外,常常随喜

(2018-08-31 08:41:26) 下一个

开学季,杂事多!

开学第一周,除去周一周五两天休息日,当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想想连小儿子都上了一年级,各种畅想撩过眼前,我对未来浮想联翩。

可是稍微一松懈,意外就会接踵而至。比如,昨天督促孩子去洗澡的时候不小心撂倒凳子砸到了脚。儿子用脚勾着餐椅,重重的椅子砸下来,俩人都摔倒在地上。

这是一场意外!

好在我本能地用脚撑住了长椅,孩子在我怀里没事儿,我自己的脚被砸到了。我艰难地爬到吧台椅上安顿自己动弹不得的那只脚,不知怎地控制不住自己“哇~~~”大哭起来,不是那种抽泣,真是大哭。一家人都蒙圈儿了,我自己也蒙。真的很疼,但“万能妈妈”也不至于大哭吧,能不蒙吗?连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是疼哭的,还是戏精附体?

之后,孩子迅速爬起来去洗澡,家里立即出现了这场意外之前我希望看到的场景。

不一会儿儿子以迅雷之势冲澡换衣服,冲下楼到冰箱里取冰给我做了个冰袋儿来敷脚。

此时,脚已经肿的像馒头,他蹲下来把我的脚撑住,按按这里按按那里帮我诊断,之后用厨房巾包扎馒头脚,再把冰袋儿放了上去。果然,不一会儿,脚不那么疼了,儿子的冰袋儿消肿很有效。

之后的程序是晚餐,再往后是陪他们看一会儿成长CD。他们特别喜欢看自己小时候,这个过程中他们能把我的情绪照顾得很好。他们可以把我的情绪分析的很精准,哪一段我会有什么反应他们清清楚楚。我发现随着孩子们长大,妈妈在各方面都成了“末等生”,他们唯一的听众,最需要“被照顾”的那个人,最让人着急的人... ...渐渐的,我也坦然接受了角色定位。

我也不明白,曾经那么骄傲的一个人,怎么会落得这样的“下场”?

今早一睁眼,几乎同时,小儿子也睁开双眼很温柔地亲吻我。那眼神,仿佛他是我的家长。显然,昨天那场意外在他心里留下后遗症,他大概觉得很抱歉。

脚还是有些痛,晨跑是没得跑了,于是坐到电脑前。他跑过去给我冲了杯咖啡,然后安静地坐在旁边摆弄他的机器人,生怕打扰到我。这就算我们的早自习了,那么安静,安静的让我觉得很抱歉。

这种抱歉的情绪让我们彼此更加亲近,也更愿意彼此呵护和亲昵。

孩子还很体贴地问咖啡要不要加奶~

要,当然要!嘻嘻,谢谢!

他的表达我全盘接受,之后喝着香浓的咖啡盘算,今天会有哪些“意外”呢?

8/31/2018 于 小儿6岁 开学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关怀,好在生活无大碍~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走路无碍了,跑步还不行。看见儿子跑前跑后挺会照顾人,也算一场意外的意外收获呢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抱菲儿姐姐,这会儿的孩子还挺暖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可爱的儿子关怀,一定很快好起来的!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贴心又能表达爱,真好:)祝早日康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开心,早日康复!真好真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