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包客眼中的LA(含穿梭路线)

(2018-03-30 18:35:17) 下一个

背包客眼中的LA

(这篇游记发在文学城应该是班门弄斧了,这里的读者们貌似都是老移民啊~)

 

今天是我2018春假的最后一天,也是这次春假唯一属于自己的一天。

昨天去的地方是Riley's Farm(另外会介绍),今天游LA。Riley'S Farm 是农庄,LA市区外围给了我鲜明的工业化落败的印象,而且无家可归者的帐篷成为城市一景,让人联想到穷困两个字(但并不局促)。不尽在想,为什么设备简单的Farm居所反而让人联想到原生态,而不是穷困呢?当然,城市的文明程度不能光看表面,还要看细节和系统的维护,但没有办法啊,我来自日新月异的亚洲城市啊)

说起来遗憾,到现在为止,好像还没有真正的背包旅行经历,于是早早就计划,早起把家务安排停当,准备了便当备了跑鞋,准备用一连串儿新鲜见闻给自己洗脑补脑。

目的地嘛,就LA吧,3月份的LA 全马没有参赛,对全貌也没有什么了解,来美国有一阵子了,每次到LA市区都是匆匆忙忙办事,赶在堵车之前撤离,从来都没有对它有过系统了解。

我空降的地段是近市区近高速的一处墨西哥人的聚集地。如果不看地图,仅凭与人交流的感觉,一定会认为自己来到了墨西哥。马路上随便找一个人问路,都会非常客气而殷勤地用浓重的西语英语腔来仔细倾听和帮助解决问题,附近熟悉的品牌只有麦当劳,那里西语遍布,身材也都是魔幻的墨式身材。纹身的人有点多,看起来有点重,不过用餐很安静。

按照早先自驾游国家公园的经历,每到一处陌生的地方我会先问星巴克和沃尔玛、然后定位社区图书馆。居民区和沃尔玛的距离以及星巴克的遍布数量多少能解释该城市的水准。而社区图书馆的应用能感受这个区域的文化氛围。虽然附近没有星巴克,取代沃尔玛的是西裔超市,环境像国内的三四线城市,和北京市区没有拆迁前的大黄庄,但这个区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也没有那么脏乱差。也许是因为随机访问和交流的几个人表达方式和态度十分nice?说不清楚。

虽然备了跑鞋,行李轻便,但这个区域真不适合跑步。于是,转场,转场。

***************

接下来,遇到的是一位Uber司机Adam,这位司机还在大学修商业课程,只是一周七天的所有闲暇时间都贡献给Uber事业了,很难想象怎样顺利完成课业。我呢,就继续被定义为“最多26岁的日裔大学生”与他交流。今年大概和最多“26岁”、“日裔”这两个关键词杠上了。

我和他说今天是春假最后一天,希望熟悉LA, 他就开始很有系统地介绍LA,问要不要调整目的地。因为要到LA, 防备遇到不同阶层和族群的人,有事先设定好的话题,做过一些准备,加上即兴互动,沟通比想象的顺利。

也许因为都有部分时间用在学校拿课,他边驾驶边导游很尽责,见到我感兴趣的建筑物会多说一些地理和人文,这些就一定是生活在这个区域的人才会带有感情讲的话题了。也会有意识放慢速度问我要不要拍照,并且把车窗摇下来。在他的梳理下,把LA市区大的框架和分布都学习了,也真十分幸运。当然,费用也很Nice。

独自一人做背包客,又一个梦想实现了。

想想往常,一直都被保护的好好的,一个人开溜到治安口碑不大好的地方并不是容易的事。虽然之前LA大部分的博物馆和玩的地方都有涉足,但这次一个人放松的背包客经历是人生初体验啊。

把人生的框架和结构搭好,就要活出细节。此时的细节决定一个人的生命质量。成熟而饱满的人生一定是用无数耐人寻味的细节一环扣一环,一阶接着一阶的攀升来搭建的。任何的断层都好比马拉松赛程未经训练就上场,让自己绝好的天分因激进而崩盘。成熟的人生进阶到什么程度,是否能活出与自己才华相匹配的能量级和成就,一切都是自己的决定,这些决定就包括对细节的打磨。

车辆行驶间隙,或者穿梭在城市中间,听Adam讲遍地扎根的无家可归者的生活就在想:有些人活着活着,怎么连灵魂都不顾了呢?破败的LA, 穷困的无家可归者,好莱坞老电影里光彩的场景,巴掌大的LA市区,24小时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这些看不见财富用力的财富聚集地,看起来像困顿着寻找刺激的中年男人,扑腾着挣扎着被自己的猥琐一路斩压,梦想已粉身碎骨,追求已面目全非,唯每日滚动那些曾经年少的记忆,好像滚动喇嘛手上的滚珠日复一日,连炫耀都退怯了羞涩,无耻都变得越来越圆润越来越光滑。

一路穿梭的路线是 洛杉矶会展中心=>Staples Center=>The LA Public Library=>The broad(现代美术馆)=>Wait Diseney Concert Hall(音乐厅)=>市政厅=>法院=> 早期墨裔印度裔华裔聚集地=>小吃街=>Union Station。(途径一些市场和超市可以走马观花)

应该说这条路线是非常市民化的车行+步行的观光路线,对于LA的氛围会有非常直观的未经粉饰的认知。

还记得去年同期,我去华盛顿国会大厦和最高院那个区域,正直樱花盛开的季节,广场很美,无论雨中漫步,还是围绕国会、最高院、国家图书馆慢跑都会由衷地惬意。去过的人大家都知道,华盛顿最高院紧邻国家图书馆,那个区域就有一种神圣的叫做民主和自由的气场。

LA市区自然是无法和华盛顿D.C相比的。然,和OC大部分都适合慢跑的环境也都无法相比,即便穿着轻便的运动装,甚至准备了外套一脱随时都可以上场竞技的配置,一路却没有适合慢跑的环境。所以想仿一下村上春树慢跑雅典马拉松路线,跑一程LA马拉松路线也没能实现。回程路上一直在想,幸亏我只是匆匆背包客,但愿未来也只做背包客,我家在OC,随处可以自由奔跑的OC。

3/30/2018 

(Adam放慢车速方便我拍照,拍的还算清楚。在OC的山上看LA, 经常都是灰蒙蒙的,这个区域有点城市印象)

有这种建筑物的地方,比较能满足背包客探寻曾经的好奇心

族裔聚集地交接处的美食街(现在控制饮食,大都自带便当,等比完赛再来体会)

曾经辉煌的人气,Union Station 入口处的“古迹”? 

距离几步之遥,有个问讯处,只有一位工作人员,会非常详细地为来自各地的乘客提供线路服务,来往的人很少。

对我对我来说,这里更像观光景点,好像LV的一些酒店也有

 

看起来像有点历史的售票系统,还算好用

(挺快,不用考虑堵车,能遇到不同的人畅聊,年轻人也多,非常方便,今后去LA办事可以考虑的交通工具哦。)

车站离学校非常近,步行可达,到了OC就是我的地盘儿啦,哪儿哪儿都舒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一叔' 的评论 : 出去玩儿总是开心的,难得一个人的时候总是特别自由自在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有趣,文字就像喇嘛手上的佛珠一样,轻松之下带着隐约的哲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