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婆媳关系之有一种生不如死叫晕车

(2018-02-19 05:46:48) 下一个

这会儿从眩晕中苏醒,比较清醒,恍然大悟,其实自己并不大大咧咧,还像模像样充当了一次“心机婊”。上有老下有小,若想家庭关系搞得好,儿媳妇就得充当“心机婊”。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一家三代六口人加好友家的俩闺女,共八个人整整齐齐去环球影城玩儿。好友家俩闺女去中国留学回来过寒假,两家是近二十年的至交,两家孩子从出生开始就混在一起捧在手心儿里长大,这一久别重逢聚一起就跟蜜月一样了。

于是祖孙八个人出行,Mini van上就座无虚席。不仅如此,悲催的是,原本副驾驶上的我就只能灰溜溜地被排到第三排最角落里的位子。

为什么呢?首先,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小男生(5岁)和三个小女生要凑在一起最大程度叽里呱啦搞和声,他们商量安排座位的结果就是第二排和第三排各坐两个。于是,除了孩子爸爸做专职司机,爷爷、奶奶、和妈妈(我)就要分坐在一二三排各一个位子。那么第二排的奶奶和爷爷就得有一个人调动位子。谁坐第三排呢?

爷爷,那是泰山哪,哪能坐第三排角落?奶奶晕车,直接略过,孩子们中间的老大就瞄准我了。就请爷爷坐到副驾驶位上,把我调动到第三排角落里的位置,哄我说那里是小baby的位置,自然就得欣然答应。

偏偏我忘记了,自己其实还会晕车。去程死去活来,看祖上三代都挺高兴,忍住没吭声。从下车那一瞬间开始,就忧心忡忡回程肿么办,第三排是绝对不能再坐啦。那点儿心机套路就开始全面启动了,嘿嘿!!!

鬼脸小声点呵呵

1、爷爷,家里的威震天,爷爷太平,全家就太平。大家长嘛,建家庭群的时候把爷爷换成群主,再把名称改为首长,就是太平的第一步。出行嘛,爷爷要是嫌排队人多那事情可就麻烦了,爷爷活跃是第二步。于是,就得想方设法各种找机会请爷爷请客,爷爷看着我们一行人人手一杯星巴克,咖啡饮料热巧克力,奠定了在环球影城漫长等待过程中保持一路愉悦心情的基础也就高兴了。(爷爷请客,看似简单,别忘了,这些孩子们都是在美国长大的,中间又夹着父母,知道爷爷的钱不能随便用,自然不会欣然接受。国内来的爷爷见给孩子们买瓶水,都要问爸爸妈妈可不可以接受,还要说谢谢,自然有种隔阂感。既要让孩子们感恩爷爷,又要让爷爷觉得付出有尊严,中间撮合的环节少不了。)

2、奶奶,家里的至尊宝。我一般都看奶奶的眼色行事,奶奶看爷爷的眼色。奶奶给力,就能事半功倍。这一程,见爷爷被四个孩子把魂儿都吸去了高高兴兴哒,奶奶也就放松了。

我就开始假借晕车之名,怂恿爷爷奶奶尝试陪孩子们玩儿各种过山车和3D,从简单的开始尝试。原本也有各种担心,不过什么都抵不过情绪好,加上他们也比较open,一番有心机的安排之后,他们开始不排斥,有的还跃跃欲试,没想到什么哈利波特、变形金刚、小黄人儿,上天入地难度最大玩儿的最开心的反而是爷爷奶奶。那个嗨皮呀,嘿嘿!

3、当家的。朋友家的孩子从小就知道,爸爸不在,叔叔就是爸爸。所以,两家孩子一带就四五个,一出门儿浩浩荡荡,当家的也绝对能hold住。他唯一顾虑的是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吃得好玩儿得开,当家的统筹全局就省力了。

4、熊孩子们,只要困冷饿摆平,大的会照顾小的,小的会找大的,彼此能够呼应着一起玩儿。

于是,一切妥当之后,只要照顾好我自己,就行了。

一整天还都挺顺利,就为回程的能在第二排捞到一个座位啊,心机难易系数堪比移民火星的太空舰抢到一个位置辣么难!!!

这番苦心后,回程临上车,还是出状况了.... ...

三个小姑娘坐最后一排,小弟就觉得落单儿,这小牛脾气一发作,各种不愿意上车。天色已晚,坏了坏了,爷爷脸色开始晴转多云,眼看着就要黑脸了,一点儿都不像洛杉矶的天气呀!当家的此时发话,你养的儿子自己看着办!关键时刻,本性全露出来了。男人神马的,真是靠不住!~~~~~被这三个男人一搅和,还没上车就觉得晕车了。

对于一个体力消耗差不多,开始进入闹觉程序的小孩儿,各种讲道理摆事实无效,软硬不吃,就来硬的吧,直接给他打包塞车里。当家的油门儿一踩,我就要忍耐体内翻江倒海的晕车,还要把儿子哄好。哪儿那么容易?老娘只能硬碰硬了,急得大吼:

“一个大男人,就该把自己身边的女人照顾好,对不对?你现在没老婆没闺女没女朋友,谁是你最亲爱的人啊?妈妈!妈妈,对不对?当然还有姐姐,还有奶奶!

你每天说最爱妈妈,妈妈现在这么难受,儿子不照顾妈妈,谁照顾妈妈?”

吼完,车厢里立即安静了。事实证明,再小的男人,也是男人,男人的责任心是被激活的。我就可怜巴巴地再问他:

“妈妈可以躺在你肩膀上吗?”

“嗯,你躺吧”

他在安全椅上坐直,头倾斜到一边,把一侧的肩膀抬高,尽量让我依靠的舒服一些。我也没客气,实在太难受,直接就压下去了。不一会儿,迷迷糊糊的,听他说,妈妈的头太重,我就顺势滑到他腿上。

之后,之后,实在太难受,真是生不如死,之后就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了。朋友家俩孩子送到,回家路上还停车吐了一会儿,再上车的时候,见公公把副驾驶的位置让出来了。

到家后,当家的说:你养的儿子,刚才姐姐们有点吵,他特别大声凶狠地让她们安静,说妈妈在睡觉呢,还警告她们再吵他要挥拳头了!

这一路上,平时晕车的奶奶提都没提自己晕车的事,起初在车厢里我还能感觉到她把谁的衣服盖在我身上。奶奶时不时觉得在美国长大的孙子和国内生活的奶奶不亲近,觉得这边长大的孩子不贴心,她不明说,说来说去那还是我自己对孩子的教育有问题呀... ...搞得我每天坐立不安撮合祖孙关系跟撮合恋爱男女一样。这会儿她大概也觉得弟弟挺像男子汉,眼神里多了许多温暖和宠爱。

就这样,被晕车折磨得死去活来生不如死的一天总算过去了。收获嘛,这一辈子,我也有男生为我和三个女生横眉冷对试图挥拳头的经历了。嘻嘻~

附送知乎上搜到的:“为什么会晕车?如何克服?”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36288

根据指南,我昨天经历的是重度晕车3级和4级。

2/19/20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敞篷车应该不会晕,咱们晕车一族会不会都要做那种敞篷跑车族。哇~ 一看一队长发飘飘的敞篷跑车呼啸而过,细问之下,都是晕车族,嘿嘿嘿嘿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休息好和日常锻炼,体能佳挺重要。放松,可能跟休息时间多少也有关系~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小孩子多,可以分散长辈注意力,长辈一高兴,就没我们什么事儿了。 虽然我们一代长大的时候都简单,现在能理解大家族里的儿媳妇们怎么就都活脱脱的活成“心机婊”,嘻嘻!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是呢,谢谢提醒,有时候会疏忽大意,防不胜防什么的~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人人都需要被点赞,有人会点赞,全家乐呵呵!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共鸣,原来死去活来的不是我一人儿,杜鹃盛开,阳光明媚,晕车一家亲!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啊,菲儿姐姐也晕车啊!很认真地想过了,移民火星什么的,咱就不考虑了,移民菲儿姐姐家附近比较靠谱,哈哈哈哈哈哈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为什么会这样呢,就怕晕车的不坐车,居然做出这样的安排,呵呵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早安,严重同感!握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同属晕车一族。小男生给力!赞一个!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尤其是关于晕车的。。。。
我属于晕车一族,基本是最高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挺有趣的一次家庭旅行,上有老下有小,儿媳的位置不容易,也有被关爱被理解的温暖。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先吃一片晕车药,对我女儿小时候挺管用的。现在她早就不晕车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赞!孩子就是要表扬和鼓励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晕车厉害。所以一般不坐别人的车, 尤其不能坐在后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我一定要坐前座,要么自己开。和朋友出去他们都知道,太太会给我让位。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没错,争取做驾驶员是不晕车的好方法。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侯严重晕车但我后来自己开车就不晕车了但若坐车有时就又会晕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