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寄养的青春期(十六)

(2017-05-05 06:16:05) 下一个

(十六)

“Hi,安,周末你干嘛?” Jenny今天稍微晚了点,安自己买了份儿汉堡和牛奶无聊地吃起来。Jenny打招呼的声线有些高,大概是从哪里赶过来的。

“今天这么晚?”

“嗯,我去老师那里拿义工单”

“什么义工单?”

“你填过了吗?学校每学期对义工时间有要求。”

“没有啊,好像听同学提起过,没仔细问。”

这时两个影子从她们身边划过,啪,拍了一下安的头。

“啊!谁呀?”

这突如其来的一下让安条件反射地尖叫了一声,周边吃饭的同学一下子聚焦过来。正直午餐时间,用餐区是学校最热闹的区域,这一声尖叫,让安“被赚足了眼球”。安有些恼怒,连带着Janny都有些怒了。

是Nick!他带着一个同伴,一起在用餐区附近玩儿滑板,刚好见到Jenny兴冲冲朝里边的桌子走过去,便尾随而至。

Nick在人少一些的地方停下来转过头看被目光聚焦的安,见安正在迅速扫描让自己如此狼狈的"罪魁祸首", 得意地笑起来。于是,敏感的同学们迅速断案,安和Nick周边的同学有唏嘘的,有起哄的,有交头接耳不怀好意的,餐区有了新一轮儿话题。

 

“太过分了!”Jenny打心眼儿里看不过去。

“这是骚扰,已经超出示好的范畴。下次再这样,第一时间警告他:Don't !touch! me!”

“嗯嗯,他干嘛骚扰我,太讨厌了!”安眼睛里尽是委屈,眼泪在眼睛里晶莹着打圈儿,但硬是给憋回去了。一阵慌乱和焦躁,让她想起过去学校里那些被同学勾肩搭背地“约”走,好一会儿才惨无人色回到人群中的同学。

长这么大,从来都没被任何人动过一个手指头,自己又低调,怎么会被骚扰?

这要是在国内,找就被爸爸的好朋友康叔叔教训了。康叔叔是警察局长,早就说过,谁要是欺负她,准把他逮起来。

安好不容易把嘴巴里那口汉堡处理掉,Jenny赶紧把饮料凑到她嘴边。这时,Jerry和他一个同学走过来站在她们身边,给了安一个与其他同学相隔离的屏障。这让安顿时有了些许的安全感。

“你还好吗,Are you ok?” 和Jerry一起的男孩儿Danny是个ABC,普通话并不利索。

安不多话,只依靠在Jenny肩膀嘟着嘴一副小可怜相。

“还好。你们来啦,我们正在谈Volunteer义工的事情。我最近才在学校图书馆找到机会,住家阿姨说在她医院里帮我问问。时间还不够,喏,你看义工单刚到手。”

Jenny因为Jerry指点,懂得总是很多。而并没被安看上眼的Jerry有几个死党,这些同学有擅长运动的,擅长电脑的,擅长摄影的,总而言之在几个Club里面总能看见他们几个。看似低调的Jerry交友方面差不多黑白通吃, 也不知怎么做到的。 

 

“我们明天去DOWNEY扫街,你们要不要一起去。”

“什么扫街,我不去。”安一想起自己白白的运动鞋被厚厚的尘土覆盖,一副灰头土脸的样子就觉得头皮发麻。刚一轮惊吓还没抚平,让自己去扫马路?不去,坚决不去!在家躺着,哪儿都不去!

“噗~不是,安,你急什么呀。”

“我不急,我慌。我不想说话了,你们说吧”。说着安抱着Jenny的腰,头埋在她的肩头上一动都不想动。

“Jerry, 可是住家阿姨可能不会送我去那么远的地方。”

“哦,那我们让住家给送到学校,一起Carpool去。”

“那边的候选人好像是现任市长,古巴移民,过去是警察局长,好像还是警察局的牧师来的。”Danny一口气说道。

这信息量太大了。扫街和他说的有什么关系?安不由得竖起耳朵听起来。

“快VOTE了,咱们做扫街义工攒义工时间的机会也不多了。如果像上周我去的Kim候选人那边那样,氛围就还不错。这次这个我们不清楚,权当锻炼身体了。”Jerry继续对Jenny说。

“哦,那我们要做什么准备,大概几点回来?我得和住家阿姨打招呼。”

“我们也说不准,早上九点到那边,下午两三点总回来了。就当去上采访课吧,一般候选人都会给我们做些培训,总会有些新鲜的信息。”

安已经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听说市长以前是警察局长,不由得好奇起来。

“Jenny,你能不能帮我和Katherine说一下。我也想去看看,可是我怕自己说不明白。”

“啊呀,我也说不明白,就说咱们有个Project,要聚在一起完成吧,然后下午三点准回家。”

“行,那你得帮我说哈,我说不好。我答应周日和他们一起去教会了,多半会答应我周六和同学在一起的。” 

 

Jenny说周六大家要一起做关于VOTE的Project, 安第一次参加,希望她能同意。Katherine果然没有拒绝。Jenny说的很有条例,Katherine言谈之间很是欣赏,这让安还多少有点吃醋。

他们说的扫街,好像不是拿着扫把扫马路,到底是什么鬼?

反正这个周末有足够的借口不用和Andy叔叔出去了,妈妈来电话也有话说,就算真扫街,也没关系。安打定了主意。

(未完待续)

 

首部描写海外寄宿家庭小孩生活的作品《寄养的青春期》原创连载中...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11616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