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寄养的青春期(十三)

(2017-04-30 06:57:09) 下一个

首部描写海外寄宿家庭小孩生活的青春期小说《寄养的青春期》原创连载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116168.html

(十三)

安像轻盈的小鹿一样跑下楼梯,瞟了一眼早餐桌。此时的Tom和Katherine已经在用早餐。

她看见自己自制的卡片被贴在冰箱明显的位置上,有说不出的满足。啊呀,那朵鲜花儿有点耷拉着不精神了,早上稍微早起摘一朵儿新鲜的小花儿不是更完美。早知道会贴在冰箱上,字应该写得更漂亮一些,卡片也未免有些简单粗糙。

不过只是片刻的思想而已。安决定,从这一天早上开始,自己收拾自己的碗筷,餐盘。她在对自己宣告,其实自己可以做很多事情。

 

 “Tom,再见!这个周末,我和你们一起去教会。”

“再见!What?”

What?你自己琢磨吧,安故意不接话,愣愣地一笑,跳下车对Tom挥了挥手。

一起去教会,安是故意用中文说的。Katherine和Tom每次去之前都会约上安,不过安都很抗拒。起初因为好奇和客气去了两次,再往后能不去就不去,能找的借口全都说了一遍,实在没什么借口推脱了。这个周末无论如何绝对不要和Andy叔叔出去,去教会要比那安心多了。

 

数学课的老师似乎不大相信安的进步这么快。那个亚裔女人,只要看着安,热切的眼神就会瞬间降到冰点。这到底是从哪堂课开始的,安自己也说不清楚。学生的成绩上升,是所有老师的愿望。自己平时又不大说话,老师为什么会这么对待自己,安实在想不明白。

眼看着,Cindy对着那一群白人小孩儿殷勤的表情,内心有点做呕。

“献媚,装吧!她就是装,对着吸血鬼示好。”

“你能正常一点吗,Cindy不是那种人,我选过她的课。Jerry也选过他的课。” Jenny却不同意,还带上Jerry做垫背。

“我本来就挺低调的,好不容易举一次手,她跟没看见一样,掠过。你想想,眼神从你脸上掠过没看见一样,你什么感觉?轻抚?轻浮!!!”

“不能凭你的感觉去判断一个人。当然感觉也很重要,但你依据的感觉可能会影响你的判断,你明白吗?你的依据本来就可能是错的。数学白学了,还A+?”

"老师喜欢你,还是刁难你,还是忽略你,你没感觉啊?"

“我没感觉,我才不会被那种无聊的东西影响呢。我漂洋过海,远离我爸我妈,交一大把学费,学校老师就是为我服务的。我认为她们没有为我服务好,我就可以投诉。但前提是我得让他们知道我需要什么,我非常不满意。我才不会那么无聊,自己暗中较劲儿自己猜呢。”

“你是心机婊!”

“错!这是权利、义务、责任的关系。国内家电行业的老大***的名字你总听说过吧?他家的孩子就在咱们学校上学,你知道吧?咱们的师哥师姐有来头的可不少,还不只是中国的。来了之后没少和学校老师有冲突,一有事儿还动不动就想送东西。在老师们看来这还有些贵重。你想想,谁不想收啊,按照咱们学校的生源,老师想收礼,多容易啊。可是偏偏老师没收,不是他们高尚,而是老师知道,这礼物一收,后续的事情自己根本就没办法收拾。”

“这和Cindy有什么关系?”

“Cindy是咱们学校老师中为数不多的一代移民。她是小时候从台湾来美国的,但很多人根本分不清台湾和大陆是咋回事儿,也懒得去分辨。Cindy自己可能也分不清。老师之间有点交情的私下里肯定也会八卦那些行为出位的中国孩子,Cindy一定也不好受。我估么着你可能看起来跟早先那些师哥师姐差不多,也很少跟老师正面沟通。你不说,她怎么知道你半斤还是八两,你那成绩发展太快,很难不让人联想作弊,你有作弊嫌疑你知道吧?。我问你,你转学过来后,和Cindy课后有没有过交流?有没有和Cindy主动打过招呼?”

 

安被Jenny这一问给问住了。

“你本来长得就高,每天绷着个脸,你上课的时候是不是这个样子的?”Jenny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下巴朝天,眼睛瞥到一边儿,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

“哈哈哈,哪有。我多有亲和力啊,超级谦虚!”

“算了吧你,谦虚和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一副刘胡兰宁死不屈的样子,谁看谁讨厌,还说Cindy对你不好。”安被Jenny戳到点子上,一时没话说。好像也没有发作的理由。

“Jenny, 行了哈,安又要被你摧残了。” Jerry有些看不下去了,终于插上一句话。

 

“我也是小花朵儿,不也要想这么多。是谁说的,出来混,是要学的!”Jenny好像永远都不会生气,总能找到话头接上。

“好好好,知道了,就你常有理。”

“不是常有理,是常在,我是常在,以后要做小主,做爱妃,是你说的吧?”

“什么乱七八糟的。”Jerry的脸腾地红了起来,生硬地摸了摸Jenny的头,看着安不好意思起来。

他俩好像很少有亲密举动,Jerry很少去碰Jenny。难道这两天有啥私密的事自己不知道?安眼睁睁看着这对儿好朋友打情骂俏,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身子自然地往另一边儿靠了靠。Jenny说的不是没道理,也就Jenny会这样对她说话,否则她去哪里听这种话呢。

安习惯性地翻看手机,看到Katherine和自己的照片,找了个空挡秀给他俩看。

“你还能和住家阿姨拍照片啊,还一起去吃冰淇淋?”Jenny 和Jerry把手机拿过来仔细看。

“Jerry在住家总也吃不饱,他家厨房好像一共也没啥东西。我家阿姨每天忙着上班,根本就没时间和我说话,有时候还是我留东西给她吃,真羡慕你呀。”

“怎么会吃不饱呢,自己烧不就行了。”安脱口而出。其实她自己也不过烤过一次Pizza而已,却已有渗入到骨髓里的得意。

Jenny的话是由衷的,这让安更加感激Katherine。Katherine不是经常在说,上帝总是有自己的安排。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