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地,溪水旁

青草詩集 - 青草地,溪水旁。
正文

溪水旁

(2015-12-08 12:20:43) 下一个

溪水旁

(一)

一打开你平静安稳的画意
四季的味道就扑面而来
花绽放晨曦,叶落归夕阳
风吹过夏日的正午,雪飘向冬夜的寂凉

溪水旁,溪水旁!
我听见生命在悄悄生长

(二)

有园丁在辛勤劳作
呈现每一株花木最美的姿势
有路标指明崎岖的通途
引领目光到生命最初的地方

溪水旁,溪水旁!
我听见生命在悄悄生长

(三)

有旅人走过你的土地
或在花前交谈经历,或在树旁梳理思想
他们的脚粘有流泪撒种的尘土
他们的眼闪着欢呼收割的泪光

溪水旁,溪水旁!
我听见生命在悄悄生长

(四)

有羊群从旷野而来
在花香鸟语中停留,饮水
有牧笛的音乐响起
他们继续赶路往那青草地的方向

溪水旁,溪水旁!
我听见生命在悄悄生长

(五)

有流星划过你的上空
似回答也象提问
在恩典的记号里
写满创造救赎的奇思异想?!

溪水旁,溪水旁!
我听见那源头象鸽子,从天而降

(六)

当慈爱伴月光轻轻抚慰
大地入梦,溪水安祥
当温暖随阳光悄然照亮
草木在拔节,小鸟在歌唱

溪水旁,溪水旁!
我听见生命在潺潺流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